1.认真贯彻实施《会计法》及相关财经法规,坚持依法理财。执行国家有关财政、财务、会计法规和制度。

2.根据财务与资产管理部的有关制度规定,结合后勤保障部的实际情况,制定、修改、完善后勤保障部有关的财务管理办法,做好财经政策法规及财务规章制度的宣传、解释工作并认真贯彻执行。

3.严格财务管理,加强财务监督,督促各中心财务人员严格执行各项财务制度和财经纪律。

4.认真办理会计核算业务,及时、准确、完整地记录、计算、反映各中心的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情况,提供合法、真实、准确、完整的会计信息。

5.加强日常会计核算,认真组织收入,严格控制支出。实时掌握各中心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控制超支报销,杜绝不合理经济行为发生,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6.认真检查、审核记账凭证,保证其原始凭证合理合法、手续完备,账务处理分录及科目金额等正确。

7.加强经营核算管控,组织各中心编制年度财务收支预算,定期分析各中心财务收支状况,通过财务报表及数据,查找发现问题,并拟定改进意见建议。

8.如实反映后勤保障部和各中心的财务状况,严格执行财务计划,加强经济核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后勤保障部和各中心的经济活动进行财务控制和监督。

9.依法进行会计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对违反财经制度和纪律以及程序不健全的事项,不予受理。

10定期对各中心的材料进行清查、盘点,确保账实相符、账账相符。

11.组织各中心财务人员培训与工作交流会,加强各中心财务人员的业务学习,帮助各中心财务人员提高业务水平和专业素质。

12.负责与税务局和财务与资产管理部、审计处等部门财务相关事项的沟通交流。

13.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务核算科工作人员

职 务

姓 名

办公电话

科  长

董海伦

67884438

副科长

徐 郁

67884438


余志平

6788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