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核算科岗位职责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2-26点击:

1、认真贯彻实施《会计法》及相关财经法规,坚持依法理财。执行国家有关财政、财务、会计法规和制度。

2、根据学校财务处的有关制度规定,结合后勤保障处的实际情况,制定、修改、完善后勤保障处有关的财务管理办法,做好财经政策法规及财务规章制度的宣传、解释工作并认真贯彻执行。

3、严格执行财务计划,根据学校核准的预算安排(计划)和有关政策、制度、规定,对后勤保障处和各中心财务开支情况进行反映和监督。

4、如实反映后勤保障处和各中心的财务状况,加强经济核算,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对各中心的经济活动进行财务控制和监督。

5、认真办理会计核算业务,及时、准确、完整地记录、计算、反映各中心的财务收支和经济活动情况,提供合法、真实、准确、完整的会计信息。

6、依法进行会计监督,发现问题及时向领导汇报。对违反财经制度和纪律以及程序不健全的事项,不予受理。

7加强经营核算管控,分析各中心财务收支状况,定期通过财务报表及数据,查找发现问题,并拟定改进意见建议。

8、加强日常会计核算,认真组织收入,严格控制支出。了解掌握各中心经费使用情况,严格控制超支报销,杜绝不合理的支出。

9、认真审核记帐凭证,保证其原始凭证合理合法、分录正确、手续完备。

10、定期对各中心的材料进行清查、盘点,确保帐实相符、帐帐相符。

11、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财务核算科工作人员



职  务

姓 名

办公电话


科  长

刘 军

67884438


副科长

徐 郁

67884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