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相关文件   水电总览   信息反馈  
 
您好!欢迎来到本站,敬请关注水电信息!
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后勤服务 > 服务通道 > 水电查询 > 最新动态 > 正文
创建节约型校园系列活动之节能减排宣传活动圆满结束

      3月16号至22号,我们在校内刚开展了一次创建节约型校园,加强节能减排意识的宣传活动,旨在通过此次活动,使全校师生形成创建节约型校园的良好氛围,促进节约规章制度的建立健全,力所能及为学校进一步建设和发展作贡献。

    活动内容包括拍摄相片、制作调查问卷、征集节能小常识和校园科技节能方法、照片展及展板制作,活动中采取了派发倡议书和活动展示以及现场签名。

    1.拍摄照片:我们分别到西区、北区的教室、开水房,将浪费水、电资源的现象拍摄下来,如水龙头没关紧及空教室却灯全开的画面。共拍摄30多张相片,然后筛选出具代表性的几张作为展示,并给每张照片附上了略带思考性质的说明,让看过的人能够思考自己的身边有没有出现相似的浪费现象。

    2.调查问卷:按照活动主题进行问卷设计的制作,通过征集同学们的意见,利用网上资源,设计出10道问题的问卷。活动期间在西区、北区学生密集的地方派发,并随后收集回答好的问卷。通过对问卷的统计,我们发现大部分同学都有一定的节水、节电意识,也能够理解支持学校的工作。对开水房即将收费这件事有约1/3的同学能够理解并支持,对于其他不支持收费的同学,相信经过一段时间,也能慢慢的改变看法并理解学校的做法。同时,我们还收到了某些同学的很有见解地一些建议,有些建议还十分有价值。总体上看,同学们的积极性还是很高的,调查的结果也是令人满意的。

    3.征集节能小常识和校园科技节能方法:我们利用网络与同学们的意见征集了许多节能常识,并将其印在展板上向同学们进行宣传。展出期间,同学们对展板上的常识与方法十分感兴趣,路过的不少同学都会情不自禁地聚上来浏览并讨论一下这些小知识,宣传效果明显。

    4.活动展示与现场签名:我们在北区隧道口,利用午间下课的人才高峰段,吸引同学们的目光,倡导同学们了解节水节能活动,号召他们在红色横幅上牵下自己的名字以支持节能减排并向现场的同学们发放节能倡议书。期间,我们的照片与展板都成了同学们目光的聚焦点,他们踊跃地签上自己的名字以表对此次活动的支持。

    总之,本次活动在同学们中间起到了很好的宣传作用,并引起了一些学生在校bbs等网上论坛对我们宣传内容的讨论,对节能减排的宣传,以及对形成节约型校园的氛围都有一定的作用,因此可以说我们的这次节能减排活动圆满结束。

                                          水电与节能管理科

                                                 杨燚   

   

   

 
欢迎光临!如有问题,可以联系我们或者在“反馈留言”上留言!
联系电话:027-67883782
copyright by 后勤保障处水电与节能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