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关于做好2013年防暑降温和安全生产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6-18点击:

 

根据目前进入夏季,天气逐渐炎热的实际情况,为保证广大生产一线员工的身体健康,确保中心生产工作的安全、正常、有序进行,各单位,尤其是生产单位应做好生产和服务场所及所属职工的防暑降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中心各级干部应切实提高职工防暑降温工作的认识,认真组织和积极落实此项工作。各生产单位应指定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制定可行的工作方案。要完善、落实高温期间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防范措施,将此项工作作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抓好、抓实。

     

2. 要关心职工,尤其是一线职工的生产和生活环境的改善。要保证职工有充足的睡眠,严防中暑和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各食堂及维修部要切实做好职工宿舍用水、用电检查和维护、维修,保证食堂及宿舍厕所、淋浴间等设施的使用完好。

     

3. 在高温环境下工作应有防暑措施,缩短在室内外高温下的工作时间,要组织人员更换。对炉前炒菜、蒸饭等特殊高温岗位职工,在有条件的情况下进行轮岗作业。

     

4. 要定时发放防暑降温物资。采购部门应采购和发放必要的防暑药品,以备不时之需。要加强对职工预防中暑的宣传教育和相关的救护知识的了解和运用,确保不发生人员危害。

     

5. 各生产单位应认真加强对水、电、气重点使用部门和场所的管理,严禁自行接驳水、电、气设施,严禁未经批准增加电器容量,应及时更换老旧空开、插头插座,保证用电安全。

     

6. 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好,及时更换损坏和过期的消防设备。

     

7. 应定时打开空调,保证大厅环境的清凉,确保师生舒适就餐。

     

8. 食品生产和储存应按相关规范执行,确保不出现食品卫生安全事故。

     

9. 中心将在近期组织对各单位防暑降温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特此通知,请中心各单位遵照执行。

     

饮食服务中心

  2013   年6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