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2013年工作要点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3-05点击:

 

依照学校和保障处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中心工作实际,特确定饮食服务中心2013年的工作要点。

 

一、指导思想

 

根据中心的实际情况,以科学发展为指导,以“提高保障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工作发展”为工作总目标,以重基层、重细节管理为工作切入点,通过强化思想教育、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制度、明晰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法等具体工作手段,切实推进中心各项工作的发展,推进服务保障能力的提高。

 

二、具体工作内容

 

2013年,饮食服务中心将重点做好以下各项工作:

 

1、加强各级管理人员的思想教育及岗位知识的培训和学习,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创新工作方法,科学管理,达到岗位需要。

 

2、做好制度建设和制度落实工作,为工作的有效运行提供保障。对部分老旧制度进行认真梳理,该废止的废止,该修正的修正,该新增的新增,使体系制度的覆盖面更科学完整、更合符中心的实际情况。

 

3、做好今年的贯标外审工作及三查工作。

 

4、大力抓好执行力的建设。中心各级干部和管理人员要以身作则,带头转变工作作风。牢固树立讲大局、讲原则、讲纪律的思想意识,做到令行禁止,不搞阳奉阴违,改变目前存在的因执行力弱,工作贯彻不畅通,落实不彻底的问题。

 

5、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师生这个轴心,大力开展产品创新,服务技能创新活动。产品创新应对各生产单位量化指标,适时、适季、适需的推出师生欢迎的新产品。要大力改善服务环境,规范服务行为,继续做好勤工助学岗位及碗筷回收工作,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6、抓好产品质量和品牌建设。以品牌建设为抓手,通过抓重点,树典型,通过对外部餐厅的引进,实行错位经营,带动全中心产品质量的提高。

 

7、进一步做好与各高校间的采购价格信息咨询工作,逐步完善电子咨询信息系统,增扩咨询渠道,保证物资咨询价格的准确,有效控制饮食物资的采购价格。

 

8、切实做好饮食价格的稳定,通过调整产品结构、科学控制生产成本、压减管理费用等方法,保证中心饮食产品的质量价格总体稳定。

 

9、抓好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在生产服务中应认真执行岗位工作规范和生产质量标准,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管理、检查和监督,及时改进工作中的不足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生产单位负责人应坚持按要求每天检查本单位的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工作。中心职能管理部门应加强监管,定期检查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提出改进意见,确保各种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不发生食品安全和生产安全事故。

 

10、确保A级食堂的年度检查顺利通过。暑假期间集中对食堂前期建设中形成的不符合目前食品卫生标准的设施进行改造,对部分老旧存在生产安全的设备淘汰更新,加强内控管理,用科学严格的管理弥补就餐场所陈旧、就餐环境差、设施不达标等不足。积极加强与食化所等政府部门的沟通和联系,并在其指导下达到A级食堂评定标准。

 

11、科学整合现有资产,加快中心老旧设备的更新,进一步提高中心现有资产的良性比例,提升工作效率。

 

12、认真做好人员定编、工作量的核定、绩效评价、酬金发放等工作,使之进一步科学合理,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尽可能的减少用工成本,降低用工风险。

 

13、做好中心文化建设工作。营造吸引人才的氛围,创造留住人才的条件,改善人才成长环境,破解目前招工难、留人难的困境。积极稳定一线生产人员,保证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的不断提升,保证经营效益的不断提高。

 

14、推进中心现有产品的调整力度,加强成本核算和财务管理,有效控制经营管理费用的增长,提高经营效益。

 

15、发挥“以饮食保稳定”在维护校园稳定中的特殊功效,及时收集意见,及时有效化解意见矛盾,认真改进饮食服务中心不足,不断提高办伙水平,克服困难,继续做好秭归、周口店基地的厨师人员的选拔工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提供可靠保障。

 

16、做好支部工作,加强支部建设,做好老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入党积极分子的选拔培养工作。积极开展和引导员工开展文明健康的文化活动,打造和谐共事的工作团队。

 

17、落实党风责任的各项要求,加强内控制度的执行,加强工作运行环节的监督,有效防范不廉问题的发生。

 

饮食服务中心

2013 年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