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后勤保障处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3-18点击:

 

 

 

 

 

 

 

 

中地大(汉)后勤党字201401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

于印发《后勤保障处2014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后勤保障处下属各中心、各科室

经处办公会研究,现将《后勤保障处2014年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你们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后勤委员会                        后勤保障处

 

二○一四年三月五日

 

 

 

 

 

后勤保障处2014年工作要点

 

2014年,是我国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启之年,也是我校改革向纵深推进、全面实施“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2014年,后勤保障处将按照学校党委、校行政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化后勤管理机制改革,强化保障能力,提升服务质量,提高运行效益。要充分依靠全体干部员工,凝心聚力,切实做好以下工作:

一、进一步深化后勤体制改革,调整和完善后勤保障体制及内部运行机制

1.按照学校关于后勤保障体制改革的意见和相关要求,尽快完成内部机构调整和各中心实体的人员定编、定岗,推行竞聘上岗,切实做到以责定岗、事岗相宜、人尽其才,各负其责。

2.改革运行机制,切实代表学校行使主人翁的管理职能,改变原来条块分割的运行体制,整合相关实体的重复机构,进行职能归口,节约运行成本,减少经费开支,杜绝浪费;调遣、协调、监督各中心实体切实为广大师生提供良好的服务。

二、完善公共资源管理机制,提升后勤保障服务功能

3.加强公共资源的科学管理,制定并完善相关规章制度,合理配置资源,提高监管力度。重点做好学校公共房产的使用管理,实行公用房“分类定额、超额收费”制度,搭建学校房产数据信息统计管理平台,实现校园房产管理科学化、信息化、公开化。

4.加强水电节能管理平台建设,做好学校教学科研、行政办公等公共服务场所用水用电基本数据统计工作,推进配额使用和分级核算的水电管理机制。建立资源有偿使用和成本分担机制,以及非经营性的水电资源有偿使用机制。

5.加大对后勤保障处所属中心实体相关资产的清查和日常监管力度,提高资产的使用效率,维护学校资产的完整性及保值增值。

三、创新和优化后勤内部管理机制,加大后勤服务绩效考核力度,提高内部管理水平和对外服务质量

6.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行政问责制”、“三查”工作制度,建立党政领导值班巡查制度,及时排查各种问题,消除各种潜在隐患。实行后勤服务管理人员挂牌上岗制度,接受全校师生的监督。

7.完善后勤保障服务的主动巡查和快速反应机制。设立师生水电一站式服务大厅,受理师生关于后勤水电服务需求业务;优化物业服务中心职能,有效整合教学服务资源,建立教学楼一站式服务管理平台,接受教职员工对后勤服务的监督和投诉。

8.强调精确管理和细化服务,加大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的贯彻执行力度,加强对各中心实体的绩效考核,强化监督考核,完善后勤内部年度责任目标管理考核机制,充分发挥目标管理与后勤责任津贴对全员工作的调控作用。

四、切实抓好“民生工程”,不断改善师生学习、生活条件,全力满足服务需求

9.配合学校稳步推进汉口校区土地置换、资产处置及教职工搬迁与过渡的相关工作。

10.积极配合学校完成教职工二期住宅交付使用和校内住房腾退及后期周转房调整分配工作;积极推进经济保障房建设,切实改善教职工特别青年教职工的住房条件。

11.继续完善秭归产学研基地大物业管理一站式服务,做好周口店、秭归实习基地及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和后勤服务工作。

12.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完成学校二期的电力增容工作,保障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用电需求。

13.继续推进热水进学生公寓工作,力争实现学生公寓热水全覆盖,改善学生住宿条件。

五、优化后勤队伍结构,加强内部管理、专业技术和基础服务队伍建设,做好职工队伍稳定工作

14.建立系统的人才培养制度,探索后勤员工的培养和发展机制,稳定职工队伍。完善后勤职工的学习培训制度,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和支持职工在职学习深造,不断提高后勤队伍的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水平。

15.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和政策规定,切实做好年度各类岗位聘用、晋级工作,充分发挥岗位聘用的导向作用,进一步调动干部员工的积极性;努力争取学校政策支持,积极稳妥、高质量做好队伍补充工作。

16.不断完善后勤员工管理和奖励机制,有效提高后勤聘用职工的工资待遇,强化职工队伍的技术能力和贡献能力,增强职工队伍的活力和创造力。

六、做好日常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维护校园基本生活秩序

17.强化食堂成本控制,不断改善菜品质量,加强食堂管理,维护学生食堂的伙食稳定。

18.按照大物业管理思路,做好校园的日常保洁、园林绿化、邮政通讯等工作、大楼及学生公寓管理;强化校园网格化管理,落实片区管理相关实施细则,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

19.进一步做好会议接待、住宿餐饮、商贸服务等工作,研究和解决运输服务、驾校服务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有效改革接待服务中心各运营实体的经营方式,在提升服务质量保证的同时,实行单体运营实体独立核算、上缴利润;在经营过程中做到规范管理、有效控制成本,提升经营效益。

20.积极做好劳动服务公司所属集体职工及代管人员的人事劳资事务工作,维护校园稳定。

21.继续完善我校水电节能监管平台系统的各项功能,做好水电供应、巡查等日常管理,切实保证水电运行安全。

七、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种全会精神,抓好基层党建工作

22.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积极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问题整改,健全制度体系,确保各项制度落实,巩固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加强后勤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

23.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立德树人、转变作风、强化服务为根本,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宣传与思想政治工作,化解矛盾,理顺情绪,树立正气,构建和谐,保持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环境。

24.加强后勤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内控机制,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严控各项经费支出,降低职务消费。

25.加强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准确把握后勤基层党支部建设的自身特点,积极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加大支部工作考评力度,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相关计划和措施,进一步规范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提升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26.认真做好后勤共青团、工会、计划生育等工作。关心基层、关注员工,努力打造学习向上、团结奉献的后勤集体。

27. 积极推进后勤民主政治建设,适时召开后勤二级教代会。

28坚持以人为本,加强职工队伍思想建设工作,开展新型后勤文化建设,打造现代化、文明化、信息化的新型后勤形象。

 

 

 

 

 

 

 

 

 

 

 

 

 

 

 

 

 

 

 

 

 

 

 

 

 

 

 

 

主题词:工作要点  2014  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办公室       20140305日印发

                                                         共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