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后勤保障处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3-03-07点击:

 

 

中地大(汉)后勤党字〔2013〕01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

于印发《后勤保障处2013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后勤保障处下属各中心、劳动服务公司、各科室

经处办公会研究,现将《后勤保障处2013年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你们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

 

 

   

 

后勤保障处2013年工作要点

 

2013年,是我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学校十一次党代会报告要求的重要一年。我处将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十二五”事业改革与发展总体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以强化后勤保障能力和提高后勤师生满意度为工作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工作:

一、继续做好日常保障服务工作,维护校园基本生活秩序。

1、强化饮食成本控制,不断改善菜品质量,加强食堂引进服务单位的管理,维护学生食堂的伙食稳定。

2、按照大物业管理思路,做好校园的日常保安保洁、园林绿化、维修维护、邮政通信等工作;加强校园网格化管理,落实片区管理相关实施细则,进一步改善校园环境

3、进一步做好会议接待、住宿餐饮、商贸服务等工作,研究和解决运输服务、驾校服务的新情况新问题,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益。

4、加强汉口校区的日常后勤服务工作,争取资源,确保校区安全稳定和正常运行秩序。

5、积极做好劳动服务公司所属集体职工及代管人员的人事劳资事务工作,维护校园稳定。

6、不断完善三大实习基地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确保暑期实习工作的顺利进行,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7、进一步加强校园维修管理,深化维修工作管理流程,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程质量,继续加大校园环境美化及整治力度。

8、继续完善我校水电节能监管平台系统的各项功能,做好水电供应、巡查等日常管理,切实保证水电运行安全。

9、继续做好各服务实体的服务工作,创新服务思路,拓展服务领域,最大程度满足师生员工的服务需求。

二、加强公共资源管理,充分发挥后勤资产的保障和服务功能,抓好“民生工程”。

10、加大学校公共后勤资源的管理力度。根据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积极探索“资源共享、有效使用、成本分担”的资产管理模式,对校园公共房产资源、水电资源建立基本的用户使用台账,完成基本定额及成本的核算方式,逐步向二级单位成本分担过渡。

11、协助基建处做好西区学生食堂新建、东苑食堂扩建等后勤基础设施的建设方案,并对后勤基础设施发展需求进行科学规划和前期设计。

12、积极配合学校推动汉口校区土地置换工作。

13、配合学校做好周口店、秭归两大实习基地“国家理科野外实践教育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14、配合学校做好学术交流中心、珠宝科技大楼等建设项目的相关工作。

15、提前做好购二期住宅教职工退房后的住房调配方案,配合学校做好二期住宅职工交房及相关处置工作。

16、继续推进热水进学生公寓工作,力争实现学生公寓热水全覆盖。

三、进一步完善后勤保障内部管理机制,推进后勤“专业化”、“信息化”发展进程。

17、深化后勤服务行业技术标准,完善后勤服务价格体系和质量监督评价体系,继续建设一批优质后勤服务品牌,整体提高后勤服务水准和质量。

18、进一步完善后勤内部年度责任目标管理机制,建立一套科学的目标确定、实施控制及完成情况考核的工作体系,充分发挥目标管理对全年工作的调控作用。

19、加强后勤“信息化”建设,加强后勤人员及工资管理信息系统、后勤资产管理信息系统、水电管理信息系统、物资采购管理信息系统等管理系统的开发和应用工作,提高内部管理的科学性。

20、加强后勤工作的政策研究,在现有体制下,努力寻求后勤自我造血、自我发展的机制,不断完善内部机构设置。

21、进一步加强执行力建设,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行政问责制”、“三查”工作制度,不断完善服务监管和测评体系,提高工作效率。

四、积极推进人事用工制度改革,做好职工队伍建设和稳定工作。

22、加强聘用工管理,探索更加规范的员工聘用机制,各中心要进一步完善员工招聘、录用、考核等日常管理工作,规避用工风险。

23、继续为员工的生存发展创造条件,改善聘用员工住宿条件,充分调动员工工作积极性,增强责任感与归属感。

24、出台后勤职工技能等级考核办法和后勤工作奖励办法,强化职工队伍的技术能力和贡献能力。

25、建立系统的人才培养制度,探索后勤员工的培养和发展机制,稳定职工队伍;完善后勤职工的学习培训制度,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引导和支持职工在职学习深造,不断提高后勤队伍的管理、服务和保障工作水平。

五、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工群团、计划生育等工作。

26扎实推进后勤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内控机制,继续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部位的监督管理,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27、认真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八大、争创发展新业绩”等主题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组织建设,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28、加强对群团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加大对先进人物的宣传报道,树立典型,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关心职工健康和发展,积极支持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体活动。

29、继续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推进后勤民主政治建设。

30、强化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加强生产安全及运行安全的管理,建设平安校园。

31、推进学习型后勤建设,加强后勤政策、管理、文化研究,探索建立具有后勤特色的企业文化,推动和谐后勤建设。

 

 

 

主题词:工作要点  2013  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办公室       2013年02月28日印发

                                                         共印2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