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后勤保障处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5-03-23点击:

 

 

 

 

 

 

中地大(汉)后勤党字201501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

于印发《后勤保障处2015年工作要点》的通知

 

后勤保障处下属各中心、各科室

经处党政联席会议同意,现将《后勤保障处2015年工作要点》予以印发,请你们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后勤委员会                 后勤保障处

 

二○一五年三月九日

 

 

 

 

 

后勤保障处2015年工作要点

2015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后勤保障处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学校2015年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工作目标,深化和巩固后勤运行机制优化调整成果,进一步推进各项后勤保障服务工作继续走向深入,推动学习型、研究型后勤文化建设,强化保障服务能力,打造卓越后勤,持续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最大程度满足师生的保障服务需求。

一、在全面落实“十二五”规划各项工作目标的基础上,认真分析总结,完成“十三五”后勤保障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工作。

1.全面落实学校“十二五”规划后勤相关目标和任务,巩固2014年后勤运行机制优化调整的成果,总结“十二五”后勤保障工作的成绩、经验与不足,围绕体制机制、保障能力、服务质量、队伍建设等突出问题进一步做好专题研究,提出对策和措施。

2.围绕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及“十三五”发展规划的要求,进一步研究明确后勤保障处“十三五”发展的主要指标、战略重点、战略举措及步骤,形成后勤保障处“十三五”后勤保障事业发展规划。

二、进一步优化后勤保障资源系统,强化公共资源管理能力,加强服务体系建设和服务机制创新,提高保障和服务效能。

3.推动公共房产管理改革,探索建立公共用房资源配置和有偿使用办法,按照“总量控制、定额管理、超额付费”的管理原则,制定出台我校《公用房管理办法》;推进落实房产管理信息化平台建设;稳步推进部分旧房维修扩建工作;完成房改房“两证”办理工作。

4.进一步推进我校水电管理体制改革,按照“定额核算、成本分摊、有偿使用”原则,完善我校水电管理办法;健全全校水电用量的数据统计与信息发布机制,充分发挥节能监管平台功能,实现水电突发问题预见性管理;完成教育部直属高校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

三、深化后勤内涵式发展,加强“学习型、研究型”后勤组织建设,提升后勤团队整体学习及研究能力,构建有特色的后勤文化。

5.转变学风和工作作风,建设学习型组织。对职工教育培训进行长远规划,建立基本的培训制度和目标要求;开展系列培训讲座,分期对职工进行政策法规、专业技能、规范流程等培训,提升后勤职工的岗位适应能力和服务能力。

6.重视后勤改革与发展的理论研究,启动一批具有现实指导意义的后勤课题研究项目,鼓励各单位积极组织参与,提升后勤职工理论研究水平。

7.坚持建设特色后勤文化,继续打造后勤服务品牌。通过开展“后勤服务品牌项目创建”、“后勤服务技能比赛”、“双月活动”、“双十佳员工”评选等系列特色活动,将后勤职工热爱集体、团结拼搏、敢于奉献的工作精神不断升华和传承。

四、深化内部人事制度改革,构建科学合理的人才引进和储备机制,积极探索员工绩效管理和聘用工管理新模式。

8.参照学校人事制度的相关要求,制定后勤保障处分段式人事代理实施细则,启动后勤保障处分段式人事代理工作。

9.规范聘用员工引进及管理制度,积极探寻稳定的聘用工招聘渠道,广纳专业技术人才。

10.全面推行职工绩效管理,科学、合理设计管理目标和任务,加大考核评估力度,强化执行力建设,提高后勤保障系统的运转效率与效益。

五、巩固后勤改革成果,加强内部管理创新,提高后勤管理科学化水平。

11.坚持后勤内部管理创新,积极探索服务运行和监管的有效方式,细化考核指标,突出“精确管理”,完善相应的管理制度。

12.加快后勤管理信息化建设进程,构建“数字后勤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和完善人事、餐饮、采购、房产、水电、维修、物业、资产等综合信息系统,加强后勤信息资源共享。

六、继续做好日常保障服务工作,共同维护校园健康和谐的生活秩序。

13.加强食品卫生安全,强化物资采购源头管理和成本控制,维护学生食堂的伙食稳定;积极推进标准化食堂建设筹备工作。

14.推进“绿色校园”建设,节能减排,努力营造环境育人氛围。

15.按照大物业管理思路,做好校园的日常保安保洁、园林绿化、维修维护、邮政通信等工作;加强校园网格化管理;进一步完善教学楼一站式服务平台的服务内容;做好新建留学生公寓服务管理工作。

16.进一步做好会议接待、住宿、餐饮、商贸服务等工作,深化服务内容,规范服务流程,提升服务形象。

17.进一步探索研究生公寓管理的新方法和新思路,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18.进一步加强水电一站式服务平台建设,做好水电供应、巡查等日常管理,切实保证水电运行安全;继续推进热水系统进宿舍工程,实现校内学生宿舍热水系统全覆盖。

19.完善实习基地的相关内部管理制度和后勤保障服务工作,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做好实习基地网站建设工作。

20.做好汉口校区留守工作,妥善处理汉口校区处置后的相关问题。

21.加强驾驶员培训学校驾驶培训安全管理,提高培训质量,改善训练场地教学环境。

七、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及党工群团、计划生育等工作。

22.扎实推进后勤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完善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和各项内控机制,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23.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工作。

24.加强对群工团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加大对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创造良好舆论氛围;关心职工健康和发展,组织职工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体活动。

25.继续落实二级教代会制度,召开后勤二级职代会,完成工会换届工作,加大政务公开力度,推进后勤民主政治建设。

 

 

 

 

 

主题词:工作要点  2015  通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办公室       20150309日印发

                                                         共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