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后勤党委关于落实学校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11-25点击:

 

 

 

 

 

 

 

中地大(汉)后勤党字201408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关于印发《后勤党委关于落实学校支持武汉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后勤保障处下属各中心、各科室

    经处办公会研究,现将《后勤党委关于落实学校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你们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二○一四年十一月十九日

 

 

 

 

 

 

 

后勤党委关于落实学校支持武汉市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实施方案

 

201410月底至12月底,中央文明办将对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进行全面考核。学校党委为了有效支持武汉市的创建工作,专门出台了《关于积极支持武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通知》。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为了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处参与、支持武汉市创建的各项工作,特制订本方案。

一、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1.物业服务中心、劳动服务公司要按照校党委部署,及时将学校统一制作的宣传品在学生公寓、各大楼布置、安装到位。

2.各中心要围绕实现中国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践行武汉精神与武汉志愿精神,充分利用现有的介质,以制作板报、布置宣传栏、开通电子标语、在办公区域展示标语等方式以及组织全体员工认真完成试卷,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营造浓厚氛围,做到人人知晓。

3.利用后勤门户网站开展宣传。各中心要将文明城市创建与开展后勤“优质服务月”活动紧密结合,在后勤门户网站上及时反映部门工作动态、落实举措、典型人物与事迹等,每个中心不少于2篇。运行管理科要加强与学校党委宣传部、全国和湖北省高校后勤网联系,及时将后勤保障处的相关工作动态、在文明城市创建和“优质服务月”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好人好事在更高的平台上发布,提升我处创建工作的影响力。

4.后勤分工会牵头开展以“文明创建、优质服务;美化环境,爱我家园”为主题的摄影、征文(散文、诗歌)有奖征集活动。

5.全体后勤员工要敢于制止发生在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并对当事人进行劝导、教育。

二、建设美丽、整洁、安全校园

1.物业服务中心在保持校园环境常态化的基础上,对校园内秋冬季落叶进行及时清扫,对各大楼堆放的杂物及时督促相关单位清运;及时清除教室课桌椅上的乱写乱画;制止校园内乱张贴现象,及时清理“牛皮癣”;保证每一个卫生区域不留死角,保持校园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校园管理巡逻车、流动工作车辆按学校要求展示专门标识,操作人员佩带特别袖牌、帽子。

2.物业服务中心、劳动服务公司、接待服务中心要分别加大对学生公寓、客房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加强卫生保洁工作,确保各类公寓安全、整洁、卫生。

3.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要加大水电运行设施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整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安排对排污沟等容易堵塞的部位进行专业清淤。

4.饮食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要加强对厨房、操作间、餐厅、仓库、消毒间安全卫生例行检查,确保饮食安全与卫生。

三、开展节俭养德、文明餐桌活动

饮食服务中心、接待服务中心要深入开展以“珍惜粮食讲文明,俭以养德树新风”为主题的专项活动,在各食堂、餐厅显要位置设置宣传标语和温馨提示牌,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内容;各食堂对不主动回收碗筷、浪费食物、排队插队等行为进行及时监督和劝导,营造良好的用餐环境,培养广大师生勤勉节约、礼让他人、自觉排队的文明意识,以此为契机,巩固所建立起文明用餐长效机制。

四、认真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提升服务水平

1.各中心要根据后勤保障处开展“优质服务月”活动方案规定,狠抓落实,对下属各部门落实情况至少安排2次检查,共同提高“优质服务月”活动质量和实效。

2.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要提前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在文明城市创建考评期间保证水电正常供应。

3.房产管理中心要加强对出租门面、菜场、各区域便民服务点检查力度,规范商户的经营秩序;要根据校务会议的有关决定,及时完善周转房管理、改善房改房住户居住条件的各项措施,抓紧开展有关政策的落实,并做好各项政策与措施的解释、宣传工作,主动积极化解矛盾,理顺教职工的情绪。

4.汉口社区管理办公室要自觉接受属地政府的领导和管理,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服务意识,按地方政府的部署要求做好参与创建工作;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切实做好原汉口校区周转房住户住房腾迁的具体工作,确保汉口社区稳定有序。

五、加强组织领导,开展评优表彰

1.为了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组织与领导,成立后勤保障处支持武汉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专项领导小组,由后勤党委书记蔡楚元任组长,处长瞿祥华任副组长,其他处领导及各中心党支部书记、科长为小组成员。专项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及时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确保创建整体工作顺利进行。日常组织协调工作由党群科负责承担。

2.运行管理科负责对工作的落实情况组织实施检查,并根据本方案的要求督促各单位切实完成好工作。同时,组织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优质服务月”活动评优推先活动,评选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与优质服务先进单位”、“文明城市创建与优质服务”十佳员工、十佳聘用员工,由后勤党委、后勤保障处进行表彰与奖励。

 

主题词:落实  创建  文明城市  方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办公室       20141119日印发

                                                         共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