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后勤保障处机构调整、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7-08点击:

 

 

 

 

 

 

 

 

 

中地大(汉)后勤党字201403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

于印发《后勤保障处机构调整、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后勤保障处下属各中心、各科室

经处办公会研究,现将《后勤保障处机构调整、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实施方案》予以印发,请你们认真学习,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

后勤委员会                       后勤保障处

 

二○一四年七月五日

 

 

 

 

后勤保障处机构调整、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实施方案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关于进一步优化后勤运行机制,提升保障服务能力的意见》(地大发〔20145号)精神,后勤保障处将启动2014年度机构调整、岗位设置和人员聘用工作。为了切实做好此项工作,经后勤党委、处行政联席会议讨论通过,现制定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为了切实做好本次机构调整、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工作,特成立专门领导及工作小组,人员组成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长:蔡楚元

副组长:瞿祥华

成员:张志毅  成勇  刘汉  马红祥  周俊明  朱晓林

(二)工作小组

组长:杨叶  雷学庆

成员: 王建胜  黄发新  张建华  席志波

二、工作原则

本次机构调整、岗位设置及人员聘用工作必须认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优化后勤运行机制,提升保障服务能力的意见》规定的原则,同时应遵循以下原则:

(一)机构调整要坚持效能优先原则。对部分中心少数工作职能和性质相近的单位予以合并,或根据工作需要,新设少量机构,必须做到职责更明晰,使保障服务能力和运行效益得到提升。

(二)干部调整要遵循轮岗交流原则。加大干部交流工作力度,积极推进在同一岗位工作时间较长的部门管理人员进行轮岗交流,促进管理人员多岗位锻炼;同时,将部分在一线工作时间较长、实践经验丰富、责任心与工作能力强的年轻管理人员及时选拔到新的管理岗位,不断扩大选人视野,逐步充实管理人员队伍,为管理岗位补充新鲜血液。

(三)人员聘用要遵循优化与稳定相互协调原则。对物业服务、接待服务等中心的岗位特别是管理岗位,通过按需设岗、择优选用、竞聘上岗,适度分流现有人员到基层管理与服务岗位工作,不断激活现有人力资源潜力;同时,人员聘用要做到不影响后勤工作正常运行、不削弱保障服务能力、不加大财力支出。

(四)切实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要严肃干部人事工作纪律,处领导、各中心和部门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充分发扬民主,真正做到公开、公正、透明,用好的作风选人,选作风好的人。对不讲党性、不讲原则、违反纪律的行为要及时发现和严肃处理。

三、机构调整

20146月前,后勤保障处已按学校要求、根据自身工作需要,调整成立了房产管理中心,将驾校从接待服务中心剥离,设为后勤保障处直属序列。在此基础上,对其他相关中心所设机构继续进行局部调整(具体方案见附件)。

四、岗位设置

根据地大发〔20145号文件中“严格核定各类管理岗位编制,加大一线服务人员比例”要求,对各部门明确岗位编制控制数量(具体方案见附件)。各中心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对201412月底以前达到退休年龄的职工按不占岗位编制聘用。

五、干部交流与聘用

各中心中层管理干部是指中心部门副经理以上人员,在同一岗位上连续工作8年以上的部门管理正职干部原则上应予交流,任职满4年不足8年者,鼓励交流轮岗;因工作需要,后勤保障处、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可不受此限制,直接调整、交流少量合适管理干部到新的岗位工作。未经处领导班子批准,各级管理人员原则上不跨中心应聘和聘用。2015年底前退休的管理干部原则上不再担任管理职务、不跨部门交流。

六、任职资格和条件

    管理岗位人员聘用条件按学校岗位聘用相关文件执行。结合后勤保障处实际,对应聘中心和部门管理岗位的人员,要求在相应管理岗位从事实际管理工作经历不少于3年。

七、岗位聘用程序及时间安排

各中心党政领导班子、中心部门副经理以上人员的交流调整在处领导小组直接领导下实施;中心普通管理服务岗位人员聘用由各中心按本方案的规定,制定具体实施细则并自行实施,处领导小组全程指导并参与其中关键环节的工作。

(一)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调整交流:79日前。

(二)中心部门管理人员交流、轮岗:79日前。

(三)中心部门管理岗位竞聘、调整:712日前(9日下午5:00前报名截止;10-11日资格审查、准备;12日公开竞聘;之后按要求公示、决定任命)。

(四)715日左右:各中心按要求完成其他所有人员岗位聘用工作。

八、工作纪律和要求

(一)要服从组织决定,正确对待个人的职务变更。各级干部、管理人员,全体员工要强化组织观念,要讲党性、讲原则、讲团结,以后勤保障处改革发展大局为重,正确处理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局部利益和整体利益之间的关系,积极支持和自觉服从后勤党委、处行政的决定决议。要通过正当程序表达个人意愿,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和谐的事不做。凡交流轮岗、提拔任用或退出管理岗位的干部在接到任免通知后,应在3个工作日内全面完整地完成工作交接,迅速到岗,拒不执行决定的免去其职务。

(二)要坚守岗位,确保工作不受影响。在机构调整、干部和员工聘用期间,各级干部和人员要坚守岗位,履行好本职岗位职责,按计划推进本部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保证正常的工作秩序,对有意延误工作者,要追究相应责任。

(三)要充分进行发动,切实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各部门要通过多种有效方式,进行充分动员,要讲透政策,做通思想工作。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和氛围。

(四)要严肃财经纪律。各中心、各部门在机构与干部调整、人员交流聘用期间,要自觉遵守财经纪律,不得以任何理由扰乱正常的财经物资管理秩序,要借此次综合调整契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建设,对违反纪律者,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本方案由后勤保障处本项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主题词:机构调整  岗位设置  人员聘用  方案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办公室       20140705日印发

                                                         共印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