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表彰2013年度考核优秀集体的决定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4-06-10点击:

 

 

 

 

 

 

 

 

 

中地大(汉)后勤党字201402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关于表彰2013年度考核优秀集体的决定

 

后勤保障处下属各中心、各科室

    2013年底,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后勤党委依据《后勤保障处下属中心班子及班子成员考核办法》【中地大(汉)后勤党字[2009]14号】和《后勤党委关于做好2013年年终考核的通知》等文件的规定,对各中心及劳动服务公司班子、机关科室以及全处1200余名员工进行了年度工作考核。各考核对象对2013年的工作进行认真回顾总结,考核组采用定性和定量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对考核对象全年的工作进行了客观的评价。处党政联席会议对考核结果予以研究,确定了2013年度年终考核优秀中心班子、优秀单位和科室。

20143月中下旬,后勤党委根据校党委有关规定,对2013年度各党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综合考评,并确定了2013年度党支部建设工作先进单位。

一、优秀中心班子

饮食服务中心  汉口校区服务中心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二、优秀单位

秭归产学研基地服务中心

三、优秀机关科室

处办公室  党群科

四、先进党支部

饮食服务中心党支部  汉口校区服务中心党支部  劳动服务公司党支部

希望受到表彰的各单位继续弘扬我校后勤优良传统,永葆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攻艰克难的精神,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大局观念,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当好履行职责的表率。同时,我处其它单位要以受表彰的集体为榜样,立足本职,高标准、严要求,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提高服务质量,强化保障效能,提升运行效益,为推动后勤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附件一:《对饮食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附件二:《对物业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附件三:《对接待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附件四:《对汉口校区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附件五:《对劳动服务公司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附件六:《对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二○一四年四月二十二日

 

主题词:2013  考核  优秀  表彰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保障处办公室       20140422日印发

                                                         共印20

附件一: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对饮食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2013年,饮食服务中心搞好党建促发展,沉心静气抓服务,全心全意做保障,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服务和保障能力得到较大提高,食堂软硬环境进一步改善,学生食堂就餐能力有效增强,圆满完成了各项服务保障任务和经济指标,未出现任何食品安全、生产安全事故和重大服务疏漏。

在物价居高不下、人工成本不断攀升、师生的要求和期望不断提升、自身办伙条件十分落后的情况下,饮食服务中心突出重点,强化管理,认真贯标,综合提升饮食保障能力。锤炼队伍,梳理岗位,大力抓好执行力建设;强化物资管理,从源头确保食品安全,降低办伙成本,成立监控部,建立实施了与兄弟高校价格联动、市场调查、对违规商家处罚清退等制度;调整经营格局,有保有放,有条件的引入优秀餐饮企业合作经营,将东苑食堂一楼、三楼、北区食堂二楼、学一食堂二楼办成特色饮食,以满足不同口味、不同消费水平的师生需求;对大伙自营窗口品种进行更新换代、优胜劣汰,形成良好竞争氛围,有效吸引流失师生回归就餐;对各部门霉变墙面、漏水点等进行了维修,各食堂新增了一批电子设施;3个食堂被评为湖北省高校食品安全A级,学三食堂获红旗食堂称号;大力开展“三节三反”、“光盘”活动,效果明显。

希望饮食服务中心班子在2014年深入探索学生食堂的办伙规律,有效缓解食堂之间办伙能力参差不齐状况,优化就餐环境,进一步丰富经营模式和餐饮花色品种,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

 

附件二: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对物业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2013年,学校党委实行机构改革,将教学辅助中心从实验室设备处划入物业服务中心,将维修管理职能从我处调整到基建处。一年里,中心班子团结一致,适应形势和变化,强化内功,全面紧缩各项开支,从稳步推进校园环境网格化管理着手,狠抓全面保障服务,中心工作有条不紊开展,保质保量完成了各项任务。

在做好日常物业服务的同时,物业服务中心各部门联动,全年顺利完成四六级考试、校园开放日、硕士博士招生统考、全省道德模范宣讲报告等学校大型活动的物业服务保障工作。注重新划入的教学辅助中心一体化管理,较好保证了全校各类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各部门在工作中进一步凝练服务宗旨和理念,完善物业服务机制,积极探索现代物业管理方式,加强预算管理,规范中心内部采购及供应商评价流程;将校园环境网格化管理工作引向深入,逐步建立清晰构架;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响应程度明显提升。面对不断上涨的人工成本、“用工荒”和经营资源萎缩,物业服务中心班子积极寻求政策支持,调整服务方向,主动内部挖潜,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率,缓解经费压力。中心党支部关心职工的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各种文体活动,着力构建人文和谐物业。

希望物业服务中心在2014年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和规范服务,将服务保障机制调整落到实处,不断提高物业服务的效率和质量。

 

 

 

附件三: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对接待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2013年,是接待服务中心深化改革的关键一年。接待服务中心班子团结和带领全体职工,固本拓新谋发展,和谐共进创业绩,在经营管理、接待服务、内部建设等各项工作中都取得了新业绩,完成了年初签订的各项责任目标。

2013年,接待服务中心面对经营外部环境重大变化,主动转变经营思路,注重市场分析,加强成本控制,提高工作效率,经营业绩继续保持较好水平。发挥综合优势,推行“住宿+餐饮+商贸”一站式接待服务,注重发掘客户需求,拓展市场空间,收到明显效果。中心持续开展贯标工作,及时改进质量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完善中心制度建设,精细化、规范化服务水平不断提高。进一步加大了员工的培训力度,改善员工待遇,队伍建设明显加强。通过建立员工绩效管理机制,调动各方积极性,提高了服务效益和质量。持续加强安全教育和管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全年没有发生安全责任事故。中心党支部关心退休职工,召开退休职工座谈会,对困难职工提供帮助,增强了中心员工的凝聚力。

2014年,希望接待服务中心继续加大接待硬件能力的投入,拓新经营方式,增强发展能力;加大应收账款清结力度,减少财务运行成本;进一步完善规章制度,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益。

 

 

 

 

附件四: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对汉口校区服务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2013年,学校正式启动汉口校区处置工作,因此,汉口校区服务中心在2013年里面临着非常特殊、极为困难、十分复杂的工作环境和形势。中心班子以提升管理能力为抓手,构建高效率人才队伍体系;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探索中心发展新思路;以内涵建设为核心,强化各部门硬实力建设;以师生员工满意为目标,致力发展和改善民生,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中心班子大力引导各部门结合实际求发展、求效益、求生存,不等不靠,在现有服务功能上积极拓展思路,努力挖掘各种创收渠道,开源节流创效益,有效保障了校区工作平稳运行;全面加强校区交通、环境、安全的管理,保持校园完整、平安、稳定;中心党支部重视校区的文化建设,积极开展职工文体活动,增强职工的凝聚力和团队意识,维护了校区的和谐稳定。

2014年,希望汉口校区服务中心主动适应形势变化,稳定职工队伍,继续加强安全管理,积极配合学校做好校区处置的各项工作。

 

 

 

 

 

 

 

 

附件五: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对劳动服务公司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劳动服务公司在2013年继续完善日常工作机制,确保基础工作稳步推进;积极争取部门支持,加大力度处理历史遗留问题;增收节支,想方设法稳步提高经济收入;推动学习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积极主动稳定集体职工队伍;积极做好职工思想工作,确保公司一方平安,圆满完成年初签订的各项责任目标。

2013年,公司狠抓三支队伍建设,认真组织开展“双月”活动,使研究生公寓服务管理更趋规范化、人性化。建章立制,理顺关系,使所属出租门面经营管理日趋合同化、制度化。遵循以人为本理念,配合后勤保障处,争取学校支持,顺利完成99名在册职工薪级工资同步调整,所有退休职工补贴每人每月增加300元,稳定了集体所有制职工的情绪,集体所有制职工队伍管理与服务更加贴近生活实际。增收节支,财务与经济运行正常序。稳妥推进代管聘用职工的管理工作,全年合同签订、考勤管理、工资发放、保险办理没有出现一例事故。公司党支部结合实际,找准抓手,积极推动学习型基层党组织建设,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明显。

2014年,希望劳动服务公司继续认真研究人员工资日益增长与公司收入逐步下降的矛盾,一方面增强生财聚财能力;另一方面通过有效途径和渠道,积极反映,主动联系和沟通,妥善解决好集体所有制职工的利益诉求,确保学校一方平安。

 

 

 

附件六:

中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后勤委员会

对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班子2013年度工作的考核意见

根据工作需要,后勤保障处按学校要求,于201311月初在原水电与节能管理科基础上正式成立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班子紧扣后勤保障处工作重心,规范全校各单位用水用电行为,积极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圆满完成预定的管理目标责任,取得了开门红。

一年里,不断加大水电巡查力度,水电管理日趋规范,水电安全供应保障有力;加大监管、装表和处罚力度,确保所有用水用电都纳入规范管理之中,节能减排持续推进;积极探索水电服务新思路、新变化,推动一站式水电服务大厅建设工作,建立水电维修新机制,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报修效率;全年水电费总回收1228万元,较上一年增加175万元。顺利完成5700余间学生宿舍空调安装工作,学生公寓开水器安装到每栋宿舍楼层;积极开展线路排查、安全培训,水电运行安全无事故。

希望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在2014年里,进一步完善服务与管理工作,规范停水停电预警、通知机制,继续加强水电运行安全管理,持续提高管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