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之端午节包粽子在北区食堂举办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6-10点击:


(来源于: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  时间:2019-06-06)

6月5日中午,“端午粽飘香,温暖人大情——中国人民大学传统节日系列活动之包粽子”在北区食堂三层举办,后勤集团常务副总经理兼纪委书记杨建国、餐饮管理部部长王谭出席活动,30余名在校学生和后勤职工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杨建国表示,近年来后勤集团围绕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以饮食为载体与同学们进行互动,旨在丰富校园餐饮文化,希望同学们通过饮食感受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魅力。






餐饮管理部副部长、北区食堂主任王祚荣介绍了活动流程,接着北区食堂两名包粽子厨师分别示范了左手、右手包粽子技法。在比赛环节,10名会包粽子的同学进行了5分钟计时比赛,包好的粽子份量需大于90克,最终,杨帆、田嘉和聂嘉伟同学获得前三名;在专业组比赛中,7名食堂工作人员进行5分钟计时比赛,包好的粽子重量需大于120克,最终,王清合、刘新荣和董壮丽获得专业组前三名。杨建国和王谭分别为专业组、学生组获奖选手颁奖。


随后,6名获奖选手分组为前来学习和体验包粽子的同学进行示范和指导,同学们尝试亲手包制粽子。


此次活动的举办,使得学生们在体验包粽子的同时,感受到食堂工作人员的辛勤与用心,同时弘扬了传统节日文化习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