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公司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后服讲堂”第二期如期举行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4-15点击:


(来源于:湖南大学后勤服务总公司   时间:2019-04-12

4月11日,下午2点30分,总公司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和“后服讲堂”第二期在研究生院C202教室如期举行。


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党总支书记龚理专以“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为题,对《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出台的背景及意义、主要特点、主要内容及抓好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辅导学习,同时还传达了学校2019年度关于从严治党的会议精神。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要求,是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新形势下党的政治建设各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确保全党统一意志、统一行动、步调一致具有重要意义。



本期“后服讲堂”由总公司安全与质监部部长罗怀念主讲,他以“校园安全问题与突发事件处理方法”为题,就高校校园安全事故与突发事件案例分析,对校园后勤服务系统存在哪些安全问题、如何有效消除校园后勤服务系统内的安全问题、校园后勤服务系统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方法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


对于校园后勤服务系统内存在的安全问题,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树立安全意识,是发现和解决安全问题的关键,安全意识“得过且过”,危险隐患“得寸进尺”。要求各经营生产、服务岗位员工强化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加强安全隐患日检日查。



 

对于如何有效消除校园后勤服务系统内的安全问题,一是创新后勤安全管理理念,二是建立健全科学规范的安全管理制度体系,三是建立全员覆盖的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四是建立周密细致的安全稳定事件预警体系,五是建立快速反应、科学处置的安全事件处理体系。


对于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必须把握好预防预警、应急预案启动响应、应急结束事项处理、后期处置调查总结四个关键环节。


龚理专书记强调,总公司各单位一方面要抓好理论学习,深刻领会《意见》精神,另一方面要抓好工作落实,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要把学习与实践贯通起来,把学习与岗位工作联通起来,把学习与践行“以师生为中心”后勤服务行动互通起来,要以此次政治理论学习和安全培训为契机,迅速行动起来,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营造好后勤服务保障支撑。


本次学习与培训由总公司副总经理魏万国主持,公司班组长以上等安全管理重点岗位158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