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大学后勤集团开展“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3-20点击: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时间:2019-03-20)

“后勤人要进一步体现担当,履行职责,展现作为,发挥作用。”近日,温州大学后勤集团召开 “立足新起点、锚定新目标、抢抓新机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后勤集团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围绕学校改革发展和后勤管理服务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会人员分别从教育发展对后勤服务的新要求、财税政策对企业运营的影响、内陆省份经济发展对员工招聘的影响、学校高水平发展对后勤体制机制改革、人员素质提升、师生满意度提高等方面的要求等方面开展热烈讨论。

为贯彻落实学校第四届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我国我省高等教育发展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战略新部署新任务新机遇,锚定努力创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和“‘省市共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战略目标,动员全校教职员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振奋精神、改革创新,进一步破除发展阻力、激发发展活力、增强发展动力、增创发展优势,着力推动具有鲜明地域特色、国内知名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学期开学以来,温州大学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锚定新目标,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大讨论活动。

各单位纷纷行动起来,紧紧围绕“观念怎么变”“力量怎么聚”“工作怎么做”三个研讨主题,对现阶段学校和各单位建设发展的目标与理念、方法与手段、水平与要求、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反思,深入查找体制机制、思想观念、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营造勇于探索、激励创新、奋发有为、致力发展的浓厚氛围,为奋力书写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保障。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束缚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存在问题的根本原因,在‘观念怎么变’‘力量怎么聚’‘工作怎么做’上增强共识,提出建议。”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指出,通过大讨论活动,要进一步增强广大教职员工的奋进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提升执行能力、发展能力、服务能力,大力提升立德树人和师生服务水平,着力解决服务软环境不优、服务质量不高问题。

据了解,学校还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站、“两微一端”等传播渠道,制订宣传方案,开辟专题专栏,及时报道大讨论活动情况,深入宣传各单位开展讨论的好做法、好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