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美食聊人生 杭州这所高校的宿管阿姨开了门美食人生课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3-07点击:

(来源:浙视频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石怡锋 姚群 拍友 程振伟 编辑 叶玉玲 时间:2019-03-06

3月6日中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食堂一角,近20位学生围着宿管阿姨汤杏芬一边学着做菜,一边聆听汤阿姨的人生故事,这是杭电首次开设以宿管阿姨为导师的课外辅导课。

汤阿姨说,做人和做菜有许多相通的地方,希望通过做菜,提高同学们的动手实践能力,也希望通过做菜过程中的谈心,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生活更有帮助。

汤杏芬阿姨有着多重身份,不仅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一名宿管阿姨,也是一名网络作家,6年写下了200万字小说,在校园里小有名气。早年间汤阿姨经营过餐馆,烧得一手好菜,所以能把自己的特长结合起来服务孩子们一直是汤阿姨的心愿。

据悉,汤阿姨的美食人生课将不定期开课,学校也表示今后会让更多有才能、受学生欢迎的宿管阿姨、后勤师傅们开设类似的辅导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