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尖上的高校|沪上大学食堂里的那些美味粽子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8-06-19点击:

(来源:东方网 时间:2018-06-18)

东方网记者刘晓晶6月18日报道: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一大波粽子来袭。沪上一些高校的食堂各显神通,制作出各种网红粽子,如腌笃鲜粽、咸蛋黄烤鸭粽、红糖面粉粽等。今天,我们一起去看看今年沪上各大高校都准备了哪些粽子。

 

复旦大学

今年复旦大学共计推出蛋黄鲜肉、鲜肉、豆沙、杂粮、蜜枣、水果、赤豆七种口味,相较去年新增了豆沙、水果、赤豆三种新鲜味道,等待师生品尝。立夏伊始,伴随着竹叶清香,端午粽便摆上了窗口,四校区食堂均可觅得“粽”影。根据口味,粽子价格在3-6元不等,物美价廉,新鲜可口。

 

上海交通大学

今年的粽子依旧是咸甜搭配,种类是非清真:蛋黄咸肉粽和蜜枣粽和清真:香菇牛肉粽和桂花红豆粽。今年的粽子包装的主视觉由端午节传统文化和爱国精神相结合,以“我爱中国”为主题,龙舟和粽子元素作为辅助,直观的表现了节日特色。

 

同济大学

端午节来临之际,同济大学后勤集团饮食中心为同济学子带来“同济私房粽”,品种有腌笃鲜粽、咸蛋黄烤鸭粽、叉烧咸蛋黄粽、酱油肉莲心粽、八宝辣酱粽,让学子们在吃得美味的同时,感受中国传统文化。


华东师范大学

不管甜咸,华东师大华闵食堂里的师傅们已经为师生备好了多款不同形状的超大美粽。据介绍,食材的购买渠道都是由专人到大型菜市场采购,糯米和肉等都是当天购买当天使用,一天会为师生们供应2000多个粽子。


华东理工大学

端午节当天中午凡是到华理指定食堂大众窗口,正常刷卡就餐的师生们即可领取粽子一只。为兼顾师生不同需求,派送的粽子有鲜肉粽、蛋黄肉粽、蜜枣赤豆棕三种不同口味。


东华大学

东华大学后勤集团松江校区饮食部最近推出了四款粽子:传统赤豆粽,红糖面粉粽,东华鲜肉粽,咸蛋黄肉粽。


上海海事大学

绿油油的芦苇叶,带着酱汁的鲜肉馅,均匀突起的三只角,上海海事大学食堂里的粽子物美价廉,蜜枣粽子4元,肉粽4元,蛋黄肉粽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