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工业大学参加“奋进新时代 劳动最光荣”四校后勤联演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8-05-07点击: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时间:2018-05-03)

4月28日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在安徽大学馨苑校区艺术楼小剧场联合举办“奋进新时代 劳动最光荣”——四校后勤联演,共庆劳动者自己的节日。

 


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委员、安徽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安徽省教育厅高校后勤管理中心主任陈鹏,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晓平,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季益洪,安徽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韩军,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虞宝桃,以及参加本次联演的四所高校后勤工作者、有关兄弟院校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500余人出席联演,安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虞宝桃代表承办单位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后勤工作者们用自己创作、自己编排、自己演出的精彩节目迎接第128个“五一”国际劳动节。

 

演出在安徽大学带来的舞蹈《康定情歌》中拉开了帷幕,衣袖舞动,气势慷慨激昂,跳出了她们火一般的热情。四所高校后勤工作者用舞蹈、小品、手鼓表演、诗朗诵、音乐剧、大合唱等表现形式演绎了15个节目,展现出了高校后勤人为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坚实后勤服务保障的崇高理想和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合肥工业大学参演的手鼓表演《中国美》,鼓点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充分展现了后勤员工的热情活力,鼓舞飞扬,在原始的节奏里感受着跳跃的律动感,尽情地享受着表演带来的欢乐;小品《舌尖上的工大》结合食堂工作场景,厨师长李自强本色出演,将“吃在工大”体现的淋漓尽致;舞蹈《锦绣中华》,曼妙的舞姿洋溢着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演绎出了浓郁的中国韵味,彰显了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尽管后勤职工没有表演经验,但他们在繁忙工作之余,加班加点,辛苦排练,共同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出。在128个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这台演出是为广大后勤劳动者奉献上的最珍贵的祝福。(通讯员:杨春美 周慧 马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