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阿姨冒雨抢收被褥 暖了学子心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8-03-26点击:

长江网3月22日讯(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 记者 史康逸 赵维逸)22日上午10:55,早上还晴好的天,突然就下起了暴雨,这让武汉科技大学城市学院一些在室外晒被子的同学们凉了心。在磅礴大雨中,一位阿姨和两名女生正在将晾在看台和围栏上的衣服、被子陆续搬往主席台下的遮阳篷,10分钟后,80余件衣物全都被搬到了遮阳棚下,免遭了雨淋。

 

记者了解到,近一周的持续低温,今早才出现久违太阳,武科大城市学院的同学们赶着这少有的晴日,用被子占领了操场上的看台及围栏。快到中午时分,暴雨骤下,同学们都还在上课。后勤安保处的童阿姨在岗亭里值守,离操场还有一段距离,当看到下雨,她向操场遥望一眼,发现许多被子还在操场上,恐要淋雨,就迅速的起身,一路小跑着跑向操场。该校两名信工学部的女生见状,也加入了进来。冒着雨来回奔波,将同学们的衣物一件件地收回遮阳棚下。

 


图中穿亚麻色衣服为后勤童阿姨

 

在她们的带动下,距离操场较近的南苑5舍里面,先后有十余名同学加入了她们的行列,不到十分钟就将操场上所晾晒的八十余件衣物和被褥搬到了主席台下的遮阳篷。两名女生把衣服搂在自己怀里,宁可衣服湿了一大片,也没让同学们的衣物淋雨。

 

记者注意到,她们的长发湿哒哒地趴在肩膀上,眼镜上也蒙上了一层雨滴。当谈到为什么要主动帮别人收衣物时,方同学腼腆地笑着说:“刚开始只想着帮朋友收一下被子,看着雨越下越大,还有那么多被子还晾在那儿没人来收,阿姨也过来帮忙了,担心其他同学,就帮她们收了。”一旁的王同学也表示,自己只是做了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

 

童阿姨在帮同学们收回衣物后就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她表示“我的孩子也在上大学,当看到那么多的被子在雨中,就想到自己的孩子有没有收被子,被子会不会被淋湿?也联想到如果孩子们的被子湿透了,晚上睡觉怎么办,每个人都有困难的时候,能帮别人就帮,助人就是助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