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长鸣警钟,防患未然 ——后勤集团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月活动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11-27点击:

(来源:浙江教育后勤信息网 时间:2017-11-27)

从1992年起,每年的11月9日定为全国的“消防日”,11月也成为全国消防安全月。后勤集团宿管服务公司在今年的消防月中,用心举办了一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长鸣警钟,防患未然。

 

一、前期宣传活动

10月22至27日,宿管服务公司通过微信、海报横幅宣传板张贴等方式宣传消防安全知识。

 

消防安全知识宣传kt板

 

二、启动仪式

10月28日,在A、B、C、E四个区向同学们宣传消防月活动并现场招募“寻找安全隐患活动”志愿者。

 

签名活动

 

志愿者招募

 

三、消防知识讲座

 

 11月1日,后勤集团员工和宿管会的同学们参加了温州大学2017年校园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

 


消防安全培训就火灾形势分析及存在的问题、火灾防范及初期火灾处置、火灾现场如何疏散逃生的问题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培训中,教官结合各地火灾案例,警示大家高度重视消防安全,积极做好消防安全的预防工作。还教授了逃生自救方法、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现场互动气氛活跃,在场人员都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

 

四、有奖问答

11月4日至5日,在A、B、C、D、E五个生活区开展了消防安全月有奖问答活动,不少同学被吸引加入,在学习消防知识的同时得到了奖品。

 

同学们踊跃参加活动

 

五、下寝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活动


 

11月11和12日,宿管会全体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在A、B、C、D和E区进行了下寝排查消防安全隐患活动。

 

电动车是本次消防安全月活动关注的一大重点

 

六、消防演练

11月15日下午两点,宿管服务公司参加保卫处举办消防演练活动。活动在E区进行,主要分为三大部分:消防战士集结、逃生演练以及灭火器使用方法的教授。

 

蔡曙光副校长参加灭火演习


 

本次演练内容丰富,吸引力强,同学们参与度也很高,相信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

 

以“找火灾隐患,保宿舍平安”为主题的“消防进万家、平安你我他”消防宣传系列活动已经进入尾声,“消防安全”四个字给了我们新的认识。本次活动全面普及的消防安全常识和火灾自救逃生技能不止使我们在这个风干物燥的十一月获益匪浅,更能使我们在往后的日子更加了解和注重消防安全,规避火灾风险。

 

希望小伙伴们都能提高火灾防范意识,掌握好自救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