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美食进社区 包子馒头受欢迎

芽菜肉包1元,馒头花卷5角,社区居民和上班族都喜欢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10-23点击:

   

社区居民排队购买大学美食

 

“理工大学的包子馒头今天在社区门口卖,味道好又便宜,快去买!”10月17日下午16:30,家住成华区二仙桥街道东路社区的居民朱静正提着一袋包子对身边的邻居说道。原来,成都理工大学食堂的美食走进了社区,为居民们送去了美味。据了解,这是由二仙桥东路社区党委与成都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联合开展的“理工味道进社区”党建项目,于每周二和周四下午长期在东路社区开展。

 

肉包1元一个!社区居民排队抢购


“芽菜肉包、豇豆肉包1元,馒头花卷5毛……”在当天“理工美食进社区”活动现场,价目表吸引了不少居民的围观,低于市场价格让人瞬间想起大学食堂,“平时买肉包最少都要1.5元,这个价格非常好,味道也不错。”社区居民李兴国说,自己与老伴住,工作日的时候,孙子也会时常来家里,每天早上他们都会准备馒头或者包子作早餐,“现在大学的食堂做的包子馒头进到社区来,给我们带来很多方便。”李兴国说,因为价格低廉他买了10个包子回家。

 

活动从当天下午16:30 开始,但准备工作刚就绪,就看到收银台前顾客排起了长龙。来自理工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和东路社区党员志愿者们认真为群众服务,现场面点供不应求,400余个包子馒头很快就售空了。

 

方便又放心!大学美食上班族也爱

当天的活动现场,我们还发现了不少年轻人的身影。“这里是社区,附近没什么办公楼,但没想到现场这么多年轻人。”工作人员小杨说道。原来,下午5点左右,不少上班族到了下班时间,回到社区发现不少人在排队购买食物,看了介绍和价目表便决定也要买上一些给自己“囤货”。“平时小摊贩卖的外卖,我们不敢买,但大学食堂的品质,我们还是十分放心的。”一位正在排队的小伙子说,他在附近工作,但每天早上几乎不吃早餐,一是因为时间仓促,二是确实对外卖食品不太放心,“现在理工的食堂能固定来社区服务,我一次多买几个,刚好解决了每天的早餐,便宜又方便。”小伙说道。

 

据了解,本次“理工味道进社区”活动是以党建项目的形式,将受到辖区群众欢迎的理工食堂面点(包子、馒头)以成本价进入东路社区,使广大党员群众在享用到理工物美价廉面点的同时,感受到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同时,“理工味道进社区”的项目将会成为一个长期固定的服务内容,于每周二和周四下午在东路社区开展,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实惠的理工美味。此后,双方党建项目还将陆续在社区开展维修、就业培训、烘焙等“接地气”惠民活动。

华西社区报记者彭戎

(图片由社区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