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大学校园,排除设备安全隐患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10-17点击:

(来源:网易首页 时间:2017-10-16)

大学校园教学楼、宿舍楼和实验楼都是人员进出密集的地方,也是大学里电梯使用最频繁的地方,为了保证电梯的稳定使用,切实了解设备的使用状况,排除电梯的使用安全隐患,南京市特检院电梯检验二部的检验员来到南京大学为这里的师生提供服务。

 

10月13日上午9:15左右,检验员带着仪器、测量工具来到汉口路的大学校园,对教学楼、食堂、医务室的电梯进行检验。通过模拟电梯超速、坠落等突发安全事故,查验安全保护装置是否有效,做各项功能试验验证电梯使用的可靠性;进入井道检查门锁装置、检修装置、极限开关,确认运行的安全;模拟停电、故障轿厢困人情况下的救援装置是否有效。

 

经过一整天细致的检查和试验,排查了8台电梯设备,确保设备的安全使用,同时,敦促维保单位加强维保。过后向电梯安全管理员讲解了把握特种设备管理的重点问题,还普及了特种设备相关的法律法规,获得了南京大学后勤部的好评。(南京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