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音乐学院】军训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9-18点击:

(来源: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 时间:2017-9-13)

(通讯员 文煜)9月13日,一年一度的军训又要开始了,如何帮助今年的入校新生顺利的适应紧张严格的军训?武汉音乐学院后勤服务集团在集团微信公众号上发表了一篇军训小贴士——“军训来了,你准备好了吗?”

 


准备合适的防晒霜

    夏日军训,特别是女孩子一定要准备合适的防晒霜,市面上防晒霜的品种繁多,因此在选择防晒霜时要注意防晒霜有防护UVA功能的或者带有PA字样。防晒霜的涂抹时间也是有讲究的,要在军训前一小时至半小时涂抹,以便防晒霜能够充分的吸收。


注意防暑降温

虽然已经立秋,但武汉的秋老虎还是很厉害的,因此,在军训中要注意防暑降温。可以提前准备一些防暑食物,如绿豆汤、果汁、西瓜、苦瓜、菊花茶等,特别提示的是防暑食物适量即可,千万不要多饮多食,以免引起消化道疾病。


切忌贪凉

    军训结束后切忌贪凉,在冷热交替的情况下,人体的免疫力会出现紊乱,这样更容易得伤风感冒等疾病。贪吃过冷的食物还会导致一些消化道的疾病,如腹痛、腹泻等,如遇这些症状,应及时到医疗中心就诊......”


    “有了小贴士,觉得军训也没那么艰苦了”、“知道军训期间怎么合理的安排生活了”,温暖实用的军训小贴士,一发布就获得了新生的纷纷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