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豪华食堂惊艳亮相 有歌手驻唱还能K歌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9-11点击:

(来源:新浪湖南 时间:2017-09-08)

原标题:别人的学校!有钢琴演奏、歌手驻唱、还能 K 歌……彻底被长沙理工豪华食堂惊艳了



潇湘晨报9月8日讯 明亮的大堂中间一个精致的小舞台上,身着黑色礼服的琴师手指在黑与白的琴键间跳跃,《童年的回忆》《菊次郎的夏天》优美的钢琴声如流水般倾泄而至 ……



不要误会,这不是星级酒店的大堂,也不是某个高级西餐厅,这里是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汀香园食堂二楼的小舞台。每到饭点,学校阳光艺术团的成员们在这里表演钢琴、吉它、独奏,还有专门的驻唱歌手,学生们一边享受可口的美食,一边欣赏优美的音乐和曼妙的舞姿。“ 不仅有高水准的文艺表演,还有免费卡拉ok,在甘饴园餐厅还有环境优雅的自助餐厅,人均30元。”9月8日,长沙理工大学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施一满说,将争取把学校食堂办成省内高校 “ 逼格 ” 最高的食堂之一。

 

9月8日中午12时许,正是午餐时间,汀香园食堂已经是人场鼎沸,而在6000平方米的二楼餐厅一角,却显得既热闹又不失优雅。



汉语言文学大二学生杨涵清一头淡棕色的波浪卷,略施粉黛,显得落落大方。她从小喜欢弹钢琴,进入大学后,弹钢琴的时间明显少了很多。新学期,她刚到学校报道就被艺术团的老师拉到汀香园食堂的小舞台表演。“ 第一次上台有点小紧张,” 杨涵清说,后来下来和同学们交流,大家都说弹得很好听,让她信心大增。现在,在杨涵清上台演奏时,不时有同学拿出手机录视频,“ 现在好多了,也非常高兴同学们能喜欢我的表演 ”。



汽车与机械工程学院的学生徐艺 第二个上台,她独唱的《身骑白马》赢来阵阵掌声。不过,徐艺是学校歌唱比赛的常客,很多熟悉的同学看到她显得非常亲切,不自觉地跟着她的节奏轻轻和唱起来。来自维吾尔族的凯吾塞尔是个英俊帅气的小伙子,他刚一上场就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他边弹奏吉它边唱起了维族歌曲,动人的旋律让现在安静不少。“ 今天我第一次走进全新装修的食堂,差点不认识了,装修得很精致,又有中央空调,环境好了不止一点。” 他说,这样的小舞台特别好,原来食堂很单调如果每天有人在这里演奏,同学们吃饭也可以享受音乐,这咱感觉太美好了。



阳光艺术团有136个学生,这也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学校团委阳光艺术团指导老师万馨说,同学们表演的项目包括声乐、小型话剧、相声、器乐等,每天中晚餐时间分别表演约30分钟。



长沙理工大学团委书记陈曦说,现在的大学生和原来不一样,需要不同的表现形式来吸引学生。而且现在很多学生都有自己的特长,在咱小舞台能够把这种美好的东西传递出去,学生们非常满意。除了小舞台,三楼还有可以唱卡拉OK的投影设备,任何一个学生有兴趣都可以上去唱上一首。



过去食堂仅仅是解决学生吃饭问题 ,改造后是个‘综合体’,是学生娱乐、社团活动、休闲的场所,承载了图书馆、大学生活动中心、自习室的功能,可以说大大拓展功能,提高食堂的使用效率,把更多学生吸引到食堂来。”施一满介绍,原来很多学生不喜欢到食堂吃饭,改造升级后,学生很少叫外卖了。之前,饿了么发布一项网络调查称,长沙理工大学学生叫外卖数量全国排名第二。开学一周,已经很少看到学生叫外卖,校园周边很多小餐馆人也少了。

 

施一满介绍,学校食堂营业额、就餐人数翻了两番。原来的食堂没有空调,经过暑假改造后,现在有中央空调,同时引入社会餐馀和学校自营两种模式,引入竞争机制,食堂除了学校保障型食堂外还另有107个特色档口,以及一些主题餐厅,从几元钱到30元,高中低档选择层次非常丰富。


他说,过去的食堂过了饭点就没人了,现在通过改造,吃完饭通过隔断可以变成一个个相对独立的空间,可以做会议室,里面有投影、讲台等设备,可以开班会开派对等。现在食堂从早晨6点到晚上11点全天候开放,学生们可以过来自习、娱乐、喝咖啡。去年食堂每天平均营业额20万左右,本学期每天营业额在48万左右。(潇湘晨报记者 李柯夫 图 / 视频陈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