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5-26点击:

(来源:华东理工大学 时间:2017-4-11)

4月11日下午,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一行33人在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沈建平、副主任周文标的陪同下,来校调研后勤餐饮管理工作。我校后勤党委书记朱育红、后勤保障处处长高永煜、校长办公室副主任王海明、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李新军等出席座谈会,并陪同来访一行参观调研奉贤校区食堂。



朱育红对来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专业委员会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双方能相互学习,开拓新的工作思路,更好地开展两地高校后勤餐饮工作。王海明在致词中表示,两地高校同仁交流互动、共谋高校后勤管理工作发展是十分必要的,借此机会可以交换思路、充分探讨如何以多元化的服务来满足新的需求。

 

沈建平对我校长期支持上海市学校后勤协会餐饮管理相关工作表示衷心感谢,从上海高校食品安全管理的“3+1”模式、“六T”实务现场管理推广、创新菜肴比赛、校际间厨师交流等方面介绍了近几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他指出,高校不仅要强调环境育人、服务育人和管理育人,还要重视情感育人,后勤部门无论是对在校师生还是内部员工都要重视人文关怀,以荣誉感和归属感提升员工服务师生的驱动力和水平;通过相关管理机制保障员工利益和维护师生权益,让员工有尊严、很体面地工作,让师生快乐满足地享受学校生活。

 

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主任胡宝林从饮食服务中心机构设置、食品安全监督保障机制、饮食服务规范化建设、饮食文化培育等方面介绍了我校饮食服务工作的开展情况。随后,与会双方就高校餐饮工作面临的一些难点及今后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并重点探讨了高校后勤结构调整、后勤经营性与服务性的冲突、以上海高后配货平台为例的高校食堂大宗物资联采平台的建设和应用等方面的内容。

 

湖北省高等学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后勤餐饮管理工作,认为上海的后勤餐饮管理工作走在全国的前列,华理的后勤餐饮工作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希望通过调研交流借鉴先进经验,取长补短。



最后,高永煜作总结发言。他向来访的嘉宾和领导表示感谢,指出上海高校后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与后勤协会专业化的指导是分不开的,其中“六T”实务现场管理更是成果显著。他表示,今后将以不断创新求变和提升服务水平来满足多层次的需求,希望以本次交流为契机,搭建两地高校后勤的沟通平台。


 

座谈会后,来访一行参观了我校奉贤校区餐饮大楼,现场观摩智能餐盘结算系统以及食堂“六T”实务现场管理等的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