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大学评选“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5-15点击: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时间:2017-5-11)

本网讯(记者 金寒草 摄影 顾超)白玉卧珠、金丝虾球、小方糕GT……长达二十几米的餐台上铺满了200余道色香味俱全的佳肴,邀全校师生品评“满汉全席”。5月10日,东华大学举办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评选活动,食堂的大厨们走上“擂台”,用美食过招,让食客们一饱口福。

 




评选活动上,200多道菜品铺满餐台,“八大菜系”,“煎炸烹煮蒸”,既有“白玉卧珠”这样的传统名菜,也有“菠萝蜜汁油条”这样的创新菜。此次活动的评审由180位学生和30位教职工组成,现场人头攒动,“评审”食指大动,纠结该朝哪一道美食先下手。

 

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的学生苏兴佳虽然来自北方,却也在东华食堂找到“家乡的味道”,“三年前刚来东华我就很快适应了这里的环境,没想到学校食堂师傅的手艺这么好”。据悉,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大厨曾在中国高校烹饪技术大赛和上海高校创新菜肴、创新点心大赛等比赛中摘金夺银,不仅厨艺精湛,还擅于创新。

 

据东华大学后勤集团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沈建平介绍,为了提供更好的餐饮服务,食堂师傅们动足了脑筋,不仅广泛调研了社会上一些比较受欢迎的食堂菜品,还花了大量精力进行改良,力求用简单的食材制作出美味、可口又营养的餐点。

 

据介绍,最终选出的“我最喜爱的十大食堂菜品”有望在东华大学的食堂窗口陆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