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后勤保障部启动“五比双创”职工劳动技能竞赛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5-08点击:

(来源:天津大学新闻网  时间:2017-5-4)

为加强后勤职工队伍素质建设,提高服务技能,推动后勤文化建设,充分展示后勤系统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良好精神风貌,真正做到师生为本、用心服务,后勤保障部党委、工会以“五比双创”活动为契机,结合后勤实际工作,开展2017年“后勤职工劳动技能竞赛”。5月3日,劳动技能竞赛启动仪式在北洋园校区顺利举行,校长助理、后勤保障部部长刘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后勤保障部部分党委委员、工会委员及职工代表参加启动仪式。仪式由后勤保障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李晶主持。

 

刘宁指出,后勤的劳动技能竞赛具有本职工作特色,呈现了后勤服务水平、体现了后勤团队精神、展示了后勤风貌风采,同时也是实现“服务育人”的重要手段。他希望,后勤的青年职工通过竞赛提升自身素质,向后勤的老师傅多学习,学技术、学敬业精神、学服务水平,也通过劳动竞赛这个平台真正的展示自己,将“薪火相传”的成果通过实践真正传承下来,实现终身受益。马桂秋也为启动仪式致辞,她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后勤党委和工会的工作,表示后勤的劳动竞赛非常具有部门特色,已成为了一种品牌,并不断地拓展、注入新的竞赛形式和文化内涵。她预祝此次劳动竞赛圆满成功,确保让每一位职工得到成长和提高,也衷心的希望后勤的整体工作能够上一个新的台阶,服务师生更加满意。



 

仪式结束后,所有在场领导及工会委员作为评委,参加了校园服务经营科举办的劳动技能竞赛暨“超市创意陈列大赛”,服务经营科所属各超市参加比赛,达到全员学习商品陈列知识的目的,以赛促练、寓赛于日常服务。大赛评审了校园服务经营科所属的9家超市,各超市以一个或多个货架为单位展示创意陈列,一个个构思新颖的形状、积极向上的主题、搭配美观的图形让评委们眼前一亮,纷纷赞不绝口,评委现场打分并留档统计分数,评选出了前三名超市门店,分别是治园超市,综合超市和齐园超市。

 

据悉,后勤保障部“五比双创”职工劳动技能竞赛是为期一个月的、针对后勤保障部所有科室基层岗位的一次全面练兵,也是对后勤职工服务技能的一次检阅,它必将为提高后勤职工的综合素质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