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农林大学:大数据点赞“后勤员工”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5-04点击:

(来源:中国教育报 时间:2017-5-2)

学校共有220间教室、2.1万个座位,教室管理人员每天为1300余堂课做保障;38幢公寓楼和周边区域共有356个垃圾桶,后勤员工每天要清运超过7吨垃圾;各食堂每天早中晚餐提供近200种菜品,卖出超过3万份饭菜……

 

五一劳动节前夕,浙江农林大学后勤集团发布了一系列劳动数据。这些数据公布后,广大师生通过微信、朋友圈等平台点赞、转发,不少学生还补充了一些令人感动的故事。

 

学生“农林小草”说,前段时间自己的钱包丢了,当晚后勤人员就通过饭卡上的班级,联系将钱包还给了她;大三学生周伶俐说:“有一次,我们在阳台上晒棉被,没想到下起了阵雨,很多还在上课的同学只能干着急。下课回到宿舍,我们惊喜地发现,被子早就被宿管阿姨收进来了。”

 

对于后勤人员的辛勤付出,有的同学发帖说:“父母从小教育我们说,现在不好好读书,将来只能去当环卫工人扫大街。他们的出发点也许是好的,但这种说法其实是非常错误的。劳动者也很美丽!”

 

“我觉得劳动者都一样光荣,就像我们的后勤员工,不管是寝室管理员,还是食堂打饭的阿姨,她们同样值得我们尊敬。”外国语学院学生贺晨希说,“考虑到同学们口味不同,食堂的饭菜不时创新,还准备了多种调料供大家选用,很有家的味道。这些细微的举动,让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爱。”

 

在诸多感人故事中,不少学生提到了公寓管理员章学青,称赞她像妈妈一样帮助大家解决生活难题,多次救助陷入绝境的学生,是大家的“心理老师”。章学青说:“来公寓有14年了,这个岗位虽然普通、渺小,但我很享受也很骄傲。我对公寓有感情,对学生有感情,这里就是我的家。”(中国教育报记者 蒋亦丰 通讯员 陈胜伟 王莉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