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说宁波一所高校把美食广场搬进了校园…..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7-04-24点击:

(来源:浙江新闻  时间:2017-4-21)



多年来,小编每天都要思考四个问题

早饭吃什么?

中饭吃什么?

晚饭吃什么?

如何吃得好还吃得健康?

就是这四个困扰了小编多年的“世纪难题”,却被宁波诺丁汉大学轻易解决了!

 

小编虽然拒绝接受这样的事实,但看了下面的内容,也是不得不服,并不禁感慨:宁波诺丁汉的高材生们,你们也太幸福了吧!!!

 

赛百味、一卤蒸鲜、集乡客等19家

小餐饮行业知名、连锁品牌

入驻宁波诺丁汉大学

2600平方米的“第三空间”美食广场正式营业


  

缘何引进美食广场?

近年来,宁波市鄞州区各高校食堂餐饮管理不断规范提升,供应质量大大提高。但是食堂“大锅饭”属性还是不能满足大学生日益增长的对餐饮消费的多样化选择需求。

 

美食广场进驻前,学校师生大多选择餐饮外卖或到校外就餐”,宁波诺丁汉大学后勤事务中心饮食监管部主管丁美华称。

 

校方曾对在校师生进行了餐饮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在“第三空间”美食城开设前仅15%的师生满意校内的餐饮服务现状。“餐饮外卖进高校,最大的问题是食品安全隐患的急剧增加”,丁美华说。去年曾有高校对餐饮外卖说不,禁止餐饮外卖进入学校。然而,禁止餐饮外卖并非长久之计,做好、做精校内餐饮服务才是解决校园食品安全问题的关键。


  

美食广场运营效果如何?

 

进驻的19家餐饮单位均通过了宁波市鄞州区市场监管部门以及校方的严格把关,食品安全更有保障,可以说将商业综合体模式的美食广场“搬”进了校园。

 

良好的就餐环境、丰富的餐饮品类受到在校师生的广泛好评。据校方初步统计,“第三空间”美食广场每日就餐人数已接近4000人次,开放至今,师生满意率提升至94%。

 

校园食品安全如何切实保障?

 

在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的行政指导下,宁波诺丁汉大学还制定了相应的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起巡查制度,不断强化各餐饮单位规范操作意识,提升校园“美食城”食品安全水平。

 

校园内构建起的“美食城”目前已基本满足了学生饮食多样化的需求,路边小食摊点缺少了生存空间,极大的化解了校园周边安全问题,交通拥堵问题,减少了食品安全隐患;倒逼校内其他区域的小餐饮单位进行改造升级,提升服务质量;校外的网络订餐也已大幅减少,增加了学生食品安全管理的可控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