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高校推出“校徽月饼”,卖相居然很不错!

发布人:发表时间:2016-09-19点击:

 

(来源:中国青年报  时间:2016-09-15)

今年中秋,不少高校也在月饼上“玩出了花样”。听说,天津大学膳食管理中心推出的“校徽月饼”,从9月2日到12日,短短数天,销量已达7万块!

“把校徽印在月饼上,那哪还舍得吃啊!”近日,天大校徽月饼刷爆朋友圈。中秋节前,天津大学膳食管理中心别出心裁地制作了“校徽月饼”。月饼一经推出,就受到了师生校友们的热烈追捧。从9月2日到12日,短短十天,销量已达7万块。

 

  校徽月饼是天津大学膳食管理中心将天大元素融入食品的首次尝试。今年开学季正好赶上中秋节,很多学生家长都想带回些有天大特色的东西作为纪念,于是校徽月饼应运而出。很多校友争相来预订校徽月饼,膳食管理中心张主任说,“对于已经毕业的校友们来说,这不仅是一个月饼,更是一份浓浓的北洋情愫。”

 

校徽月饼共有四种口味:莲蓉蛋黄、红豆沙、水晶蓝莓和南枣核桃。考虑到老教师老校友的口味,月饼馅料比普通月饼更少糖,甜度偏低。包装更为朴素,采用原浆纸作原料的包装盒,简约质朴又富有中国特色。价格也相对亲民,符合大众的消费水平。

 

月饼目前已经制作了5批,累计销量7万块。正在读研一的许同学一次性买了6盒月饼,她告诉记者,这是她来天大的第一年,马上就是中秋节了,感觉校徽月饼特别有意义,校徽月饼都是寄回家给父母和同学的。甚至有细心的网友吃月饼前还数了校徽外围的齿轮数,说“要有51个齿轮,这样才严谨,才实事求是嘛!”

 

“今年销售太火爆,第一批生产的一万块月饼不到一天就卖光了!”天大膳食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明年将融入更多的天大元素,会向学生广泛征集设计图案和口味,争取做出更具有北洋情怀的月饼。届时线上销售平台也将开通,方便五湖四海的天大校友买到心仪的校徽月饼。

 

 

 

据了解,今年学校还在中秋节前夕为250位在校贫困生每人准备了一盒月饼。考虑到少数民族同学的饮食习惯,学校还联系厂家特制一批清真月饼,让中秋不能回家和家人团聚的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中秋临近,高校“校徽月饼”陆续出炉

今年,不少高校都推出了“校徽月饼”。首先,作为天津大学的好邻居、好伙伴,南开大学也不甘示弱。南大的月饼为新开湖畔创意工作室定制而成,口味有百果、豆沙、枣泥、山楂、五仁可选。

看下图,是不是卖相还不错?

           

 

中国人民大学后勤集团也继去年之后,再次推出人大校徽月饼,分别在学校东区食堂、北区食堂、西区食堂和北园餐厅有售。喏,它们长这样:

        

 

人大强调,“制作的都是传统月饼,馅料为手工制作”。馅料多为传统的五仁、莲蓉等,且还有京式的自来红、自来白等馅料。

 

来自于山东建筑大学的月饼,包装也很精美。这款月饼是建大六十周年校庆定制校徽月饼,不仅颜值高,还很有料!包含了传统五仁、蛋黄莲蓉、豆沙、草莓,四种馅料。

 

        

 

此外,沪上的高校今年的表现整体比较“亮眼”。已非首次推出校徽月饼的复旦大学,在口味方面有所改进,除了原有的豆沙馅、莲蓉馅、椰蓉馅、五仁馅、牛肉馅,还新增了火腿馅和蛋黄馅。

为了区分,每种口味的月饼都配合了不同花纹的模具做造型,并印有复旦的校名和生日。这样,吃货们直接看外观就能分辨出不同的口味啦!

 

        

   

上海交通大学月饼口味比较具有创新意识。除了较为传统的莲蓉、红豆等,还增加了提拉米苏、松仁抹茶馅。此外,上海交大医学院食堂自9月9日开学便自制鲜肉月饼,还将供应中秋时令菜品如芋艿毛豆、鸭子等。

 

 

同济大学也不甘示弱。除了常见的五仁、椰蓉、蛋黄莲蓉等传统口味,还有紫薯、榴莲、咖啡、黑椒牛肉等全新尝试。

更贴心的是,所有本科新生都能领到中秋月饼一份,包括广式豆沙和椰蓉各一个。同济大学总计将送出8000多个月饼!

              

 

而在华东理工大学,校方订制了带华理校标的六种口味月饼。中秋节当天中午凡在食堂就餐的师生,都会得到一枚免费赠送的月饼,并可自选口味。

              

 

上海中医药大学则推出了极具特色的“中秋养生特色月饼”,其以中医太极八卦图、学校校徽为模图,以红豆、莲子、枸杞、核桃、陈皮等药食两用之原料加工制作而成。不愧是中医药大学!

    

“校徽月饼”,我们早就有了!

 

其实,校徽月饼并不是近两年才有的新鲜事。早在2011年,北京大学就推出了印有北大校徽的月饼,但并非官方出品,而是北大海南校友会制作用来赠送校友的,并不外销。

               

 

中国人民大学也在2012年学校75周年时,推出了印有人大校徽图案的传统月饼。

                

 

后来中山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复旦大学相继推出了印有自己校徽的校徽月饼。

这是2013年,中山大学南校区食堂推出的“校徽月饼”。当时,中山大学学生在微博上贴图,并表示:“卖相挺好噢,不知道吃起来怎样捏,又或者我们舍不舍得吃? ”

                                         

 

2015年,武汉工程科技学院的大号月饼一炮而红。“秀秀我们的大月饼、两斤重,纯手工无添加,还有学校防伪标识哦!”

 

当时,武汉工程科技学院学生的空间、微信圈子一度被超大月饼刷屏。据了解,去年,该校14000余名学生均收到了学校领导、优秀教师、辅导员等送往寝室的八寸大月饼。

              

 

对于各类校徽月饼,网络上,大家的议论也是炸了锅。

你们高校推出过校徽月饼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