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韵浮藻治理忙 碧波荡漾心欢畅——物业服务中心开展荷塘治理工作

发布人:何璇发表时间:2019-06-27点击:

近日,受天气因素影响,西区荷韵塘出现鱼类死亡现象,得知相关消息后,物业服务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主动邀请环境学院的冯亮和蒋永光老师带领他们的学生团队协助校园服务部对荷韵塘进行治理。


6月19日,环境学院的冯亮、蒋永光两位老师带领学生团队对西区荷韵塘的水质进行检测。测验结果显示,水中富营养化程度较高,氮磷钾等有机元素含量多。“营养物质丰富的环境有助于藻类的快速繁殖,藻类生长多,水体就会缺氧,造成鱼类死亡,天气越热光合作用强度越大,水藻生长越迅速”,冯亮老师跟在场员工解释道。



找出问题症结后,进行对症下药。随后,两位老师配比了相应的药剂,由校园服务部的员工划船在湖面进行喷洒。



经过一周的等待,荷韵塘的水质环境有了明显的改善。微风拂过,荷韵塘的荷花显得格外的婀娜。



后勤保障工作服务于师生,师生利用所学知识回馈学校,共同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这种和谐的团结协作方式是暖心的,更是科学有效的。


(物业服务中心  王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