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保障处举行资产管理工作培训暨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6-20点击:

6月18月下午,后勤保障处在东苑会议室举行了后勤资产管理工作培训暨资产清查工作布置会,各中心办公室主任、资产管理员及全体管培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林芸主持。


资产管理科姜宇涵介绍了学校资产管理机制体制、机构设置及职责分工,宣讲了国家及学校有关资产管理方面的政策法规,对当前后勤资产管理情况进行了分析,详细讲解了学校资产购置、资产变动、资产处置等具体工作流程,学习了在学校资产管理系统中进行入账管理、账目管理、信息查询、变动申请、变动审核、报表打印、标签补打等实际操作。最后,对本年度的资产清查工作做了具体的安排。


举办本次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资产管理,学习了解当前国有资产管理新要求和日常工作中出现的共性问题,提高资产使用效益,防止国有资产流失。最后林处长对2019年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内容做了具体布置,要求清点过程中做到账账相符、账实相符,确保本单位固定资产账务的完整、准确和真实,以做好本次资产清查工作工作为基础,推动后勤资产管理水平再上新台阶。



(资产管理科  姜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