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贵有恒,聚沙成塔——记管培生“走近后勤”课程第三期

发布人:席志波发表时间:2019-06-19点击:

2019年6月18日下午的管培生培训中,房产管理科科长刘筱、资产管理科副科长姜宇涵、实习实践基地服务中心杨柳、质量监察科科长龚灿芳就本部门工作概况向大家做培训讲解,继续“走近后勤”环节的管培生学习。

 


房产管理科的刘筱老师首先介绍了房产管理科的工作职责和人员架构等该部门的基本信息,并将我校公用房、周转房的申请退还、调整报修等用房工作流程做了讲解。然后刘老师向大家展示了我校主校区、未来城新校区和四大科教基地的占地和房产情况。第三部分她向大家回顾了房产管理科自2013年8月成立以来的大事记,包含了一系列上级单位房产政策的落实和我校房产管理办法的出台、旧房改造、天然气入户工程的实施等,让大家更加了解了房产科的工作成效和成绩。最后,她结合大家的实际情况介绍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政策,为大家普及了公积金的相关知识。



资产管理科的姜宇涵老师借此契机做了一次业务培训,各中心的办公室主任和资产管理员也到场学习。培训内容由浅入深,包含固定资产的相关概念、资产管理的现状与趋势、资产管理机构的相关职能、学校后勤资产管理的特点、资产管理科和管理员的日常工作和职责。最后姜老师布置了下一次资产清查工作的安排,明确了清查工作的实施方案、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



实习实践基地服务中心是秭归、巴东、周口店、秦皇岛四个科教基地的归口管理部门,因为这四个基地远离主校区,大部分管培生都没有到访过。并且暑期各位管培生即将分布各基地开展暑期实习工作。因此,大家对杨柳老师的基地介绍培训格外关注。她通过丰富的图文展示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各个基地的概况。基地服务中心工作者们优良的工作面貌以及各个基地良好的工作氛围、软硬件条件让大家感受颇深,大家也对暑期的实习工作充满了期待。



质量监察科的龚灿芳老师以“提高质量意识 提升管理水平”为题带来了质量监察科的培训讲解,向大家展示了服务质量监督工作、工作手册的制定、目标责任书的签订、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站以及信息化工作和后勤分散采购招标活动等质量监察科的日常工作。最后,龚老师作为后勤工作的前辈,向各位管培生做了讲政治、善思考;讲严细、求高效;讲技能、多面手;讲奉献、肯吃苦;讲纪律、守规矩;讲团结、顾大局六点建议,祝愿大家初心不改,未来可期。龚老师发自肺腑的谆谆教导之言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由后勤保障处副处长林芸主持。培训课程结束,她向四位老师精心的备课和精彩的讲授表达了感谢。

 

(饮食服务中心  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