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培训重卫生细节,树全新餐饮工作形象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9-01-16点击:

伴随着我校在建设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上的不断奋进,我校工作各条线一流化的客观要求也呼之欲出。饮食服务中心立足阶段发展现状,也力求破局,实现粗放式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的跨越式发展。经过前期的外出调研和对行业内的学习,中心以抓服务细节为转变基点,制定了新的卫生服务操作流程,并开始在部分食堂试点落实。1月14日,中心在东苑食堂二楼开展了东苑、学生三食堂卫生班餐桌及玻璃擦拭培训活动。


为了改变原有餐桌打扫的粗放模式,给师生员工提供更为洁净的就餐环境,树立地大饮食服务中心全新服务形象,中心制定了新的《食堂大厅桌台清理规程》,购置了统一的保洁工具,包括一条保洁腰带、分步骤擦拭的专用异色餐桌毛巾两条、清洁试剂喷壶一个、保洁桶一个。《规程》明确规定了桌台清理的标准,并且为减少餐桌与其他保洁区域交叉污染,规定餐桌擦拭毛巾专用,采用两条异色毛巾分别清理带食物残渣和无残渣的餐桌,不得混用。


通过邀请外部保洁能手授课、员工现场实操、老师纠正的形式,两个食堂卫生班的员工学习了新的餐桌及玻璃擦拭方式,饮食服务中心后续也将继续加强内部培训和落实力度,切实提升服务品质,狠抓服务细节,为整体餐饮质量高速上行奠定坚实基础。


 

(饮食服务中心  柏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