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却不简单——坚持与敬业

发布人:吕思思发表时间:2018-11-30点击:

  

每个时代都不缺少引导时代前进的领头人,他们有些才华出众,有些能力过人,这些领头人活跃于各个领域,他们不平凡。但是同样的,也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并没有那么出众的才华,也没有过人的长处,只有兢兢业业,脚踏实地的重复着简单的工作,他们就如同庞大社会机器中的一个个小齿轮,平凡却又不可缺少,对他们来说,最大的才华应该就是那份坚持与敬业。他们就是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运行部的全体员工。

 

脚踏实地,认真做好最平凡的工作

5个泵房,33个配电室,500余个用电回路,保证其安全稳定的运行;巡检、排查、以及保证运行环境的卫生。这些工作一天两天做起来容易,坚持却不易。一年365天,一日不可懈怠。正是这份认真与踏实。才使得校园的水电稳定运行得到了强而有力的保障。


工作人员在调试检查配电设备

 

急师生之所急,奋战在水电抢修第一线

24小时随时候命,只要出现水电故障,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制定维修计划,以恢复师生用水用电为第一要务,无论酷暑还是严寒,暴雨还是下雪,从不懈怠。2018年8月中,我校东南门电缆因意外遭到破坏,部分学生、教工生活学习受到了影响。当时正值酷暑,气温在36℃左右,恢复电力刻不容缓。运行部全员立刻赶到现场,排查原因,从讨论解决方案,组织实施,到铺设几百米的电缆,没有一刻歇息;从下午三点到第二天凌晨,直到恢复供电、稳定运行,运行部员工们马不停蹄。这份强烈使命感与执行力源于运行部全体人员的爱岗敬业精神,大家把学校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来干。


抢修人员在铺设电缆

 

实时监控,走进信息化管理

习总书记在2018年中国建设峰会指出:“推动信息化更好造福社会造福人民。”引领我们进入全面信息化时代。我校早于2008年就引入配电运行监控系统,让数据管理进入信息化时代。精确的计量也离不开平日里的维护:每一天的数据比对,每一个遥监设备的检巡视检查,发现测量不准确时的故障处理,都是保证用电设备安全运行、稳定供应的重要工作。监控到的每一个回馈数据的背后都是水电运行部员工对监控系统投入的心血。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日复一日的坚持不仅仅是对工作的认真负责,更是对岗位的热爱与尊敬,看似平凡的工作背后是不简单的投入,水电运行部就是这样一个团结、敬业的团队。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彭宏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