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烹饪类决赛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8-11-16点击:

为响应后勤保障处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决赛活动号召,规范岗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弘扬饮食文化,饮食服务中心于11月15日13时30分在西区学生三食堂开展职工技能比赛-烹饪类决赛。各食堂经过初赛角逐,十五名优胜选手参加了此次决赛。饮食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及震旦元餐厅盛建华、李晖厨师担任此次比赛评委,后勤保障处处长王文起、党委书记蔡楚元、副处长黄金波、刘清华及有关科室负责人出席了决赛。


决赛以传承、创新为理念,分为规定菜品(里脊肉丝、鱿鱼卷、清炒土豆丝)和自选菜品两个专项内容进行技能竞赛,既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底,又考验其创新能力。


赛前,中心党支部书记杜子江就决赛注意事项及比赛规则做了具体要求,并强调烹饪技能比赛旨在交流技艺、促进创新、弘扬“工匠精神”、提高菜品质量和服务水平。


本次技能比赛场地开放,评委和观众不仅可观摩比赛,还可以在品鉴区品鉴参赛作品,这也对参赛选手提出了更高的技术要求。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比拼,56道菜品在品鉴区分类陈列,栩栩如生的摆盘、琳琅满目的美食,充分展示了中心厨师们的烹饪技艺。最终,东苑食堂厨师雷小俭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凭借精湛的规定菜品和自选菜式“九龙戏珠”,以总分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此次第三届职工技能比赛烹饪类决赛冠军。


最后,中心主任殷学军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各部门通过这次比赛,相互间能互相学习、扬长避短、共同进步,从而提升饮食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饮食需求。


烹饪技能比赛是各食堂厨师提升技能、交流技艺、创新技术的重要平台,此次决赛充分展示了饮食服务中心各位厨师的烹饪技能水平,传承并创新了烹饪技艺,弘扬了“工匠精神”,营造了精益求精的敬业氛围。饮食服务中心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专业技能培训,为学校师生提供更高质、更高效、更满意的餐饮服务。












 

(饮食服务中心  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