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记饮食服务中心巡查工作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又是一年“安全生产月”,饮食服务中心巡查部一直将“安全”放在日常巡查工作的首位,每天对各部门进行巡查及督导。巡查内容包括安全生产、食品卫生、规范操作、环境卫生、菜肴质量、员工个人卫生六大部分。除日常例查,每周还会进行一次安全专例巡查,主要查消防设备、电器设备、机械设备等,并定期联合维修部使用专业仪器排查天燃气使用情况,将一切有可能发生的危险扼杀在摇篮里。11月,巡查部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从以下三个方面加大巡查力度:

一、食品安全

食品安全是我们每天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了让广大师生能够放心的食用我们生产的食品,中心物资供应部对各种食材精挑细选,巡查部参与把关原材料质量和饭菜质量,每天都会对食堂大厅、后厨操作间及食堂周边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要求整体环境干净整洁;冰箱内存放的食材做到生熟分开;售卖的食品必须完全煮熟等,力争让广大师生吃的“安心,放心,舒心”。

二、机械安全

为确保机械安全,巡查部定期巡查机械设备的运行情况和电器设备使用情况(是否私自乱搭线路或线路是否破损),并要求将各种机械设备的操作规程制度上墙,定期对机械设备进行维护保养,合理使用各种设备,每日工作结束前要求检查操作间内所有的阀门、开关、电源是否断开,确保一切事宜安全无误。


三、查消防安全

常言道“水火无情”,巡查部狠抓消防安全,近期多次排查消防设备是否合格,是否在安全使用期等。

安全是饮食服务中心的头等大事,因为饮食工作关乎身体健康,容不得半点的马虎大意。在饮食服务中心,我们月月当做“安全生产月”,日日看成“安全生产日”,为地大后勤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饮食服务中心  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