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好防火关 有备无患保平安

发布人:李 倩发表时间:2018-11-15点击:

秋冬季节,为确保客房和研究生公寓的消防安全及中心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根据上级部署“安全生产月”的相关工作,接待服务中心接待办公室紧紧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主题,结合部门特点开展安全自查自纠。11月13日上午,接待办公室相关人员对中心研究生公寓、客房、锅炉房和水泵房等场所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此次安全检查,检查小组重点对单位内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各项消防安全制度是否落实、防火巡查记录是否填写完整等方面进行了仔细的排查。经检查发现,迎宾楼、惠宾楼、悦宾楼以及怡宾楼的灭火器已临期;锅炉房压力表盘管漏蒸汽。检查小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记录并上报给综合办公室,目前已联系校相关单位更换新的消防器材,并对锅炉房设备老化的零部件立即更换配件。

 

 

 

同时,检查小组随机抽查研究生宿舍时,发现多数学生能自觉遵守公寓相关管理规定,但仍有个别学生安全意识较差,存在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行为。检查小组当场对违规学生进行了口头教育,并做好登记以便后期复查。

 

通过此次安全大检查,接待办公室积极排除和有效防范了各类安全隐患,督促了消防器材及时更换、消防设施维护保养,确保发生火灾时能够正常使用,提高事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切实防范安全事故发生。中心计划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加强消防安全知识的宣传,组织学生和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演练教育活动,确保为校园提供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接待服务中心  李倩 吴堂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