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专题培训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8-11-05点击:

为巩固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正确处理火灾等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11月2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开展“全民参与防治火灾”专题培训。此次培训特邀武汉市民安防火中心乔伟教官为大家授课,中心全体员工共计150人参加。


首先,乔教官让大家观看了因消防意识薄弱、消防安全知识匮乏导致的火灾案例,以触目惊心的画面、发人深醒的教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随后,他针对学校食堂的消防工作特点,就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并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等。此外,乔教官对常见的消防器材进行现场实物演练,并要求所有参训人员要增强忧患意识,进一步重视消防安全工作。


最后,中心主任殷学军做总结发言,他强调“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中心将一如既往的将“消防安全、生产安全”作为一项常规培训项目定期开展,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保障学校饮食稳定打牢安全基础。



(饮食服务中心 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