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节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8-09-30点击: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国庆假日即将到来之际,为了使广大师生过一个安全、祥和、愉快的节日,保障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的正常、有序运转,9月30日上午,饮食服务中心主任殷学军带领中心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心各食堂、合作经营档口进行了食品卫生、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分别对西区、北区、东区各食堂及合作经营档口逐一进行检查,每到一地,检查人员都采取现场查看、听取介绍、个别询问的方式,从餐厅布局、就餐环境、员工面貌、食品安全、操作流程、食品留样、水电气的使用、现场加工、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好情况逐项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现场通知食堂负责人马上解决;不能当时处理的问题,要求在节前必须整改到位,并及时向中心反馈整改情况。


通过此次大检查,食堂整体情况良好,员工的安全思想认识有了明显提高,食堂卫生符合行业要求,操作人员行为规范,有待于完善的消防设施设备也在进一步积极整改。


最后,殷学军要求大家:要发扬成绩,改正不足,牢固树立“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思想,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的位置,预防为主,把各类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保一方平安。



(饮食服务中心  邢丰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