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酷暑 坚守岗位 认真做好暑期服务

发布人:吕思思发表时间:2018-09-10点击:

自7月16日始至8月31日,水电收费管理部全体成员经历了繁忙而充实的一个假期。炎热夏季我们为急需用电的全校居民和商户们及时充值电费;为老生房间电量清零、为新生房间充上免费电量;配合维修部师傅们检修新生寝室照明和空调用电,为随之到来的9月1-2日的迎新工作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整个暑假期间,水电收费管理部工作人员每日坚守工作岗位为师生员工服务,收取水电费用和处理报修服务事项。8小时工作时间外,只要接到了学校教职员工的紧急充值电话,我们就近的工作人员都会立即从家中赶往充值点为其服务,保证炎热夏季教职员工的正常用电。另外,随着大光谷鲁巷中心地带市政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因施工中管道破裂及和挖断电缆引起的突发状况不断,造成我校数次大面积、长时间停水停电,给学校造成了巨大的损失,也给水电中心带来了巨大的工作压力。我们顶住压力,一边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了解恢复供水、供电情况,一边耐心向广大教职工解释。

 

9月1-2日迎新期间,各水电服务大厅里热热闹闹,来充值水电、办洗澡卡、水电上门报修、后勤服务咨询的学生和家长们络绎不绝,大厅内清脆的电话铃声不断响起。为了让新同学们尽快适应学校生活,我们加班加点到晚22点,工作人员认真倾听同学的问题,耐心解答并妥善处理,为学生解决了水电设备故障,用水用电、洗澡、空调报修等问题。

 

新学期的开始,新生从中心制作张贴的水电服务指南上可以清晰的了解到我们的服务内容,如水电报修办法,圈存机充值流程等。现我校所有学生电费充值均可由圈存机自动充值,让学生充电更加便捷智能。同时,系统后台维护和故障排除工作也是今后的工作重点。我们将同心同力把水电服务工作做好,为同学们提供更加便捷的水电充值报修体验。


 

(水电与节能管理中心  高欢 刘靖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