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教学综合楼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

发布人:何璇发表时间:2018-08-17点击:

8月14日下午,物业服务中心教学综合楼联合保卫处消防科在教学综合楼前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培训与演练,楼内全体员工积极参与。



教学综合楼是我校目前体量最大、高度最高的建筑,是兼具办公及教学任务的综合性大楼。开学在即,为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发生火警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对事故进行正确的处理,确保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物业服务中心邀请了我校保卫处消防科李洋同志对楼内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培训。


本次培训首先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的普及,并结合教学综合楼实际情况,就各工种对如何开展火灾预防、如何进行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如何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内部消防设施管理维护及高层逃生、疏散等方面进行了分类指导与培训。


随后,李洋同志针对灭火器及消防栓的使用进行细致的讲解与示范,楼内员工认真学习,积极响应,轮番上阵进行了灭火操作。



此次演练不仅使教学综合楼各班组熟悉各自安全检查工作,增强事故应急处理、协调、指挥能力,也进一步提高楼内员工的安全消防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助于今后有序应对突发事件。同时,通过实地操作演练积累了实践经验,为真正的应急救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防患于未然,全力为广大师生安全保驾护航。


(物业服务中心  程子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