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金不昧,尽显饮食中心学一食堂风采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8-05-18点击: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格的具体体现。在饮食服务中心这个大集体中,涌现出了许多这样优秀的职工,她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了后勤人拾金不昧的美德。


学一食堂每天在早、中、晚用餐期间,卫生班都会对就餐大厅进行卫生保洁,也常常捡到师生遗忘的物品。每当遇到这种情况,无论物品是否贵重,她们都会将捡到的东西第一时间交给食堂会计登记保管,同时在食堂大门醒目处张贴失物认领告示,等待失主前来认领。


5月5日上午,学一食堂员工刘彩娇在做卫生清洁时,在大厅的餐椅上捡到了一个钱包,内含银行卡、信用卡、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还有一定数量的现金。刘彩娇第一时间就交给食堂会计登记,食堂刘会计也立即在食堂大门口醒目处张贴出失物招领告示,可是过去多日,却一直无人认领。食堂刘会计在同事见证下在仔细查看了遗失钱包,最终找到失主的联系方式,并联系了失主。近日,失主前来认领,并写了一封感谢信,十分赞扬这种拾金不昧的精神。


自学一食堂营业至今,食堂员工已捡到笔记本、钱包、书包、医保卡、就餐卡、一卡通、水杯、衣物等各类物品,并通过失物招领、互相转告等方式物归原主,得到了学生、老师们的一致赞誉。在学一食堂这个大家庭中,我们将继续践行“高效服务师生员工需求”的理念,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学一食堂全体员工也将继续发扬拾金不昧的精神,为师生满意贡献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饮食服务中心  熊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