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职工烹饪技能比赛初赛

发布人:张潇潇发表时间:2018-05-17点击:

为响应后勤保障处“优质服务月”活动号召,规范岗位建设,提升专业技能,弘扬饮食文化,5月16日下午,饮食服务中心在西区学生三食堂开展职工烹饪技能比赛——初赛。中心下属各食堂红案厨师积极参与,共计18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后勤分工会主席、处办公室主任杨叶,运行管理科科长龚灿芳,办公室副主任江琼、党群科副科长左涵之及饮食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共同出席了大赛。


本次大赛以传承、创新为理念,分为规定菜品和自选菜品两个专项内容进行技能竞赛,既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又考验创新能力。规定菜品为里脊肉丝、鱿鱼卷、清炒土豆丝,参赛选手们分别从三道传统菜品的味型特点、菜的原料选择到切菜艺术,以及烹饪步骤、火候把握等方面着手,演绎了一幕幕色香味俱全的精彩画面。自选菜品环节,选手们更是使出浑身解数,纷纷亮出自己的绝活,蟠桃樊鳊、上品牛肋骨、皮条鳝鱼、芝士培根卷、金玉龙舟、开屏凤尾鱼……煎炸蒸炝焖煮,一道道佳肴在选手们的巧技烹调中诞生。



经过一番紧张激烈的角逐,72道美食在评分区分类陈列,栩栩如生的摆盘,琳琅满目的美食,充分展现了饮食中心红案厨师们高超的烹饪技能和丰富多样的菜式品种。江琼、左涵之和中心领导班子成员组成的评委团对选手们的作品逐一进行品尝,并从刀工、色、香、味、营养价值及创意等方面进行逐项打分。最终,本次大赛排名前15位的选手入围后勤保障处技能大赛决赛。



比赛结束后,中心支部书记杜子江就三项规定菜品的味型特点、菜的原料选择到切菜艺术,以及烹饪步骤、火候把握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提醒大家注重菜的色、香、味、型,并充分考虑到学生和教职员工的需求。他强调,每道菜的制作要求各不相同,所以烹饪并不仅仅只是学会这几道菜的做法,最重要的是要学会做菜思路,懂得琢磨,懂得举一反三,这才是关键。


最后,中心主任殷学军作总结讲话。他对此次比赛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各部门通过这次比赛能从中有所获益,制作出更多丰富美味、营养均衡的食品菜肴。


“优质服务月”活动是后勤保障处组织的一项常规活动,饮食服务中心积极响应,将职工烹饪技能比赛作为提升服务质量的有效途径之一。此次比赛为饮食员工搭建了一个展现自我、切磋技艺的平台,旨在扬长避短、互相学习,不断提高整体烹饪技能水平,从而提升饮食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师生多元化的饮食需求。



(饮食服务中心  张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