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待服务中心“优质服务月”开展员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发布人:李 倩发表时间:2018-05-17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预防工作,提高员工消防意识和自救能力,5月16日,接待服务中心在悦宾楼一楼大厅开展了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中心邀请了我校保卫处消防科李阳同志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中心楼层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及机关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详细讲解了火灾逃生知识、日常消防安全检查的注意事项以及中心防消结合工作的整改方案。李阳着重强调处置突发的火情火险应做到以下几点:一、牢记基本常识;二、熟练掌握逃生疏散要点,保持良好的心态,利用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逃生,在逃生过程中使用并正确佩戴防火防毒面具;三、发现火情火险时,立刻组织客人有序、安全地疏散。他针对中心经营活动性质、环境构造、建筑材料等特点,结合相关的消防安全事故实例,就如何快速判断火情危险程度展开自救及救援等内容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并现场示范了防火防毒面具的正确穿戴方法及重要注意事项。员工在认真听取了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后,亲身体验了防火防毒面具的穿戴流程。


在培训中,李阳特别指出,宾馆是人员高度密集的场所,存在较多的易燃物品,更是校园消防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发生严重火灾、造成人员伤亡的主要原因是工作人员消防意识不强、救灾和自救逃生知识掌握不牢。他提醒员工要不断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火自救能力,在平时的工作中重点做好消防设备器材的维护,加强检查记录表制度,及时更换过保、变质、损坏的消防设备,不能心存侥幸,敷衍怠慢,留下安全隐患。

 

 

在培训最后,中心副主任黄晶晶再次强调要时刻谨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认真学习消防相关知识,相互交流,相互监督,相互促进。通过培训,员工们认为此次培训意义重大,不仅强化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学习到很多遇到火情火险应急处置与自救逃生的方法,纷纷表示会将培训所学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的工作中,将所有的安全隐患扼杀在萌芽状态,全力保障我校师生员工和入住宾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接待服务中心  李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