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输服务中心开展车辆驾驶技能竞赛初赛活动

发布人:周翠发表时间:2018-05-14点击:

5月10日下午,按照后勤保障处优质服务月活动的总体部署,运输服务中心在北区驾校场地开展车辆驾驶技能竞赛初赛活动,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处领导进行了观摩。


在比赛之前,中心主任伍晋不仅要求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快速熟悉场地、竞赛顺序及其他要求,还要求每位参赛人员进行试赛。在实际操作比赛中,不仅考核驾车技术,还要求驾车稳定性。这次比赛,考核标准高、要求严、扣分细则多,凡违规操作、不符合规范操作都会按照考核标准扣分。




    比赛过程中,参赛者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直角转弯、曲线倒车、坡道定点停车、上坡起步、侧方位停车、通过限宽门、倒车入库、故障排除八个项目。师傅们也在实练操作过程中出现了各种问题:如在上坡起步的环节上出现溜滑;在侧方位停车的环节上出现了车轮压边线;在倒车入库的环节上,后视镜扫到了边线等。虽然比赛过程中一直下着雨,但每位参赛选手和工作人员仍然以饱满高涨的热情积极参与着。


比赛进行了两小时,在这两个小时里有激动万分的笑声,也有后悔不已的叹息声。虽然这只是检阅技能的一场比赛,但每位驾驶员能从中找到自身的不足,努力去完善驾驶技术,为今后的工作打下牢固基础,为广大师生提供品质更优、效率更高、安全可靠的道路运输服务垫定稳固基石。


(运输服务中心  周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