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培训考核,提高培训质量

发布人:魏雪芬发表时间:2018-03-19点击:

为推进员工专业技能和服务水平,游泳馆运行服务部在2017年工作基础上,2018年除每月定期开展各类岗位技能培训外,将严格落实考核环节,助推培训参与度,推动部门培训工作的有效开展。

 

目前日常工作中垃圾桶款式多,垃圾袋套袋方法及标准并未统一,本月前台组开展了“套垃圾袋”的技能培训。为提高团队整体综合实力,培养“一岗多责,一岗多能”型人才,除保洁外,前台及保安也通过“跨岗学习”,全程参与。

 

3月6日,前台班组就“套垃圾袋”组织了第一次集体练习,每位员工以“质量第一,时间第二”为原则完成各款垃圾桶的套袋,经过现场对比、讨论,综合牢固、美观和可操作性等,最终确定各款垃圾桶的套袋方法、标准及细节。如高筒圆形不锈钢垃圾桶,段师傅采取的方法是将垃圾袋拉绳的位置与垃圾桶提手一端位置对齐,收口时将拉绳拉紧系在垃圾桶提手的侧面,牢固、美观的同时耗时最短,被确定为标准套法。

 

一周的自行练习后,3月13日现场考核如期进行。两位部门经理担任此次考核的评委,2分30秒内需完成5款垃圾桶的套袋(每超10秒钟扣1分),垃圾桶套袋的牢固性和美观性为考核标准(满分各5分,非常好为5分,较好为4分,基本合格为3分……),总分10分制,7分合格。考核时,大家神情专注,动作迅速的同时,仍不忘检查套袋是否牢固和美观,用时记录不断被刷新,多名员工取得了9分以上的好成绩。

 

通过落实练习、考核改进培训方式,不仅可提升员工自身专业技能,更重要的是还能激发基层员工的主动性、参与性和创造性,提高工作效率,创造自我价值,提升团队凝聚力。




(物业服务中心 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