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大食堂迎来一位神秘的师傅……

发布人:吴华玉发表时间:2018-03-14点击:

(来源: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宣传部网络新媒体科 时间:2018-03-11)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食堂来了一位特殊的面点“师傅”,他穿着工作服,笔直地站立着,很规范地切面条,原来,他是一位———

 

削面机器人


这“师傅”长相酷似动画片中的“奥特曼”,却穿着一身厨师服,左手端托盘,右手握削面刀,快速向滚烫的锅内削入面条。它出现在拉面刀削面窗口,吸引了一大批同学们驻足观看,不停有同学从这里端出各种口味的刀削面。原本长久的等待时间,在“刀削面奥特曼”出现之后也减少了许多,一次可制作近10碗。

 

这是一台专门用于制作刀削面的削面机器,只需将揉好的面团放在托盘上即可工作。削出来的面厚薄基本一致,能够更均匀地煮熟、入味,不仅提高了刀削面的口感,还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拉面师傅的工作强度。



学生三食堂的刘经理介绍道,一位做饭师傅春节回家期间,在一家饭馆见到这种削面机器人,很受启发,回来后便向食堂提出申请购置,食堂经过多次试验使用及试吃反馈后正式投入运营。“在饮食工作方面,我们本着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之后也会考虑购买一些能有利于提高食堂菜品质量、更好地服务师生就餐的机器,这也是高校食堂发展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