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学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物业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之四

发布人:魏雪芬发表时间:2017-12-01点击:

为积极响应后勤保障处“安全生产月”活动,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月”主题,1128日上午,公寓服务部邀请保卫处消防科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与实操培训,公寓服务部全体员工参与了此次培训。


学生公寓是学校人口最密集的地方,公寓服务部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尤其重视对公寓服务部工作人员消防安全意识的培养。此次培训,消防科李洋同志结合公寓服务部的特殊情况,为大家详细讲解了消防基础知识,遭遇初期火灾如何紧急处理,灭火器和消防栓的种类正确使用方法等


随后,在校保卫处消防科人员协助和指导下,公寓服务部全体员工进行了灭火实操演练:使用干粉灭火器,控制火势、扑灭燃着物,此次演习让员工的灭火实战能力得到了提高。在消防水带的使用中,更是依靠员工之间高度的配合,快速的完成了消防栓的连接和消防水带的展开,提高了大家应对小火源的能力,达到了全体员工对灭火技能应知应会的效果。


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的家,通过培训和演练,使所有员工熟练掌握扑灭初级火灾的方法和步骤,为在校学生的生命财产保驾护航,为建设平安公寓做出自己的努力

 

 

 

 


(物业服务中心   秦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