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开展有效的技能培训,提升员工职业技能和服务质量

发布人:魏雪芬发表时间:2017-11-23点击:

为有针对性地提高员工职业技能,游泳馆运行服务部根据员工工作的短板,于近期邀请场馆部、大楼部骨干员工,组织开展了不锈钢用品和玻璃清洁、保养培训。

 

1114日中午不锈钢用品清洁、保养培训由场馆部班长杨桂皊教授。培训当天,杨班长为了能更好的为大家做好此次培训,提前到游泳馆内熟悉环境,并准备好了培训所需工具,杨班长的这种责任心让管内的员工们不由得心生几分敬意。

 

“准备两条干毛巾,一条抹尘,一条打油,不锈钢油喷在毛巾上要揉匀,油不能多也不能少,揉匀后静置20分钟让油浸透,再用另一条毛巾将闸机上的浮灰全部擦拭干净,擦完后静置的毛巾也正好浸透能用了,做事要注意时间的统筹分配。”杨班长一边示范一边讲解,不紧不慢,条理清晰,员工也都围着她仔细地观摩过程。“真的比我们平时擦的亮很多,我们以前擦的油腻腻的老沾灰,一点都不光亮。”大家看到不锈钢用品呈现出锃亮的效果,纷纷称赞的同时忍不住跃跃欲试。杨班长示范完毕游泳馆的员工们也逐一进行练习,在实操过程中,杨班长也不时指出员工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同时给出建议,让员工们受益匪浅。

 

15日的玻璃清洁培训也让一线员工收获颇丰。大楼部王春霞和熊桂香两位师傅为保证培训效果,自备齐全各种实操工具,如抹布、桶、玻璃刮、伸缩杆等一应俱全。两位师傅各显技能,同样的刮洗玻璃也能有不同的法。王师傅教我们用伸缩玻璃杆刮到尽可能低的地方,然后将刮头取下来水平收尾;熊师傅教我们用单面玻璃刮刮洗;一位在试岗期的师傅使用和王师傅一样的方法,不过他是用伸缩杆刮水到与人同高的位置,再将刮头取下来作扇形收尾。

 

针对几种方法,我们试用后进行了对比和总结:用伸缩玻璃杆刮水需两次,一次用毛头刷,一次用皮条刮,扇形收尾比平行收尾省时且省力,适用于高处玻璃;单面玻璃刮尽管接触的面积小,但因只需刮水一次,整体耗时少,适用于中等高度的玻璃。接着,两位师傅手把手教授员工们使用伸缩玻璃杆和单面玻璃刮的技巧,保洁员吕师傅因为从未使用过单面玻璃刮,手法总是不对,王师傅就把着她的手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演示。培训过程异常精彩,还吸引了馆内维修组员工自觉参与。

 

培训结束后,游泳馆保洁员均在利用空闲时间使用单面玻璃刮对着镜子反复练习刮洗玻璃的技巧她们都希望能尽快熟练掌握此项技能,并将其用在工作中。我想这就是培训意义之所在吧,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

 

通过这两次培训,在提高员工职业技能的同时,不仅提升了整体服务质量,又提高了工作效率。员工纷纷表示,会将培训所学,尽快运用到工作中去,也希望这样的技能培训能多多开展。

 

 

 

 

 

 

 

(物业服务中心 余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