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时刻在,警钟永长鸣”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物业服务中心安全生产月活动之一

发布人:魏雪芬发表时间:2017-11-20点击:

秋末冬初,喜庆十九大顺利召开之际,正值后勤保障处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及物质财产安全,并积极响应后勤保障处及物业服务中心的号召,提高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员工安全生产责任,杜绝一切安全事故的发生物业服务中心场馆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为了使员工们掌握消防基础知识能力和操作技能,17日下午物业服务中心场馆部在西区二楼会议室,组织全体员工进行消防基础知识的培训,首先由场馆部培训员李懋班长用视频讲解了火灾案发实例,视频中的火灾现场,不仅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同时也有人员的伤亡。视频的学习不仅让员工们更为直观解到火灾的严重后果,也更能说明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接着由经过万峰消防职业培训学校学习的李辉同志以PPT形式详细讲解了防火灭火工作的目的、方针、原则、制度及紧急疏散人群和逃生方法,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灭火报警系统。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和现场演示,让每一位员工都具有扑救初级火灾的能力,赢得扑救火灾的最佳时机,尽量减少财产和人员伤亡。在整个培训过程中,员工们都在认真地听着,扎实地学着,深感掌握消防知识及消防器材操作技能的重要性。

 

培训课程结束后,部门经理干晓华再三强调,消防安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全体员工必须警惕防火防灾安全隐患,时刻防范于未然,消防安全在心中警钟长鸣。

 

通过培训,员工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认真负责的检查楼栋每一个消防器材以及安全通道指示牌,整理好楼栋钥匙箱,按时试开安全通道大门,保持楼栋的消防系统能够随时随地启用,给我校师生营造一个安全、舒心的学习环境。

 

 

 

 

(物业服务中心 张鹏辉